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县 > 正文

好险!宝鸡凤县一小区家中厨房差点发生火情,幸亏有他……

近日,凤县法院干警李瑞卿正在凤凰小区参加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当天上午10时许,突见一人神色慌张地跑来,“快,那边房子要着火了!”

听闻此话,李瑞卿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匆忙赶到事发现场,当时二楼阳台浓烟弥漫,并伴有一股刺鼻的焦胡味。李瑞卿立即前往住户家中敲门,却无人应答。眼见烟雾越来越大,火情一触即发,李瑞卿突然想起该住户是常年在附近捡拾废品为生的王某,便急忙赶到王某经常捡拾废品的垃圾箱附近,却未见到王某。后经李瑞卿大声呼喊,一附近群众电话联系王某,外出的王某才电话联系到家中的妻子。

等李瑞卿再次返回疯狂“砸门”时,王某妻子才打开房门。李瑞卿顺着浓烟来到住户厨房,只见灶台浓烟不停冒着,不时还有火苗窜出。李瑞卿当即关闭了天然气灶,将火苗捂灭,打开窗户通风,过了很久才发现,原来是一锅馒头和豆角烧焦了。

王某妻子心有余悸的表示:“我因病行动不便,将饭菜放锅里后叮嘱老王出门关火,就回屋睡去了,谁知他竟然忘了。看看这一地的塑料及纸箱废品,如果真的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多亏了法院这个小伙子。”

事后,李瑞卿还现场提醒周边群众一定要注意排查家中火灾隐患,天然气阀门要及时关闭,严防火灾的发生。法院干警身先士卒,及时帮助群众阻止火灾发生的事也被大家交口称赞。(凤县宣传)

新闻推荐

宝鸡凤县:200名党员志愿者宣誓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宝鸡新闻网讯“我自愿参与创文工作:带头入户宣传;带头参与网格卫生整治;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带头抵制不文明行为;带头践行共...

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送娃娃鱼回家2020-09-02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好险!宝鸡凤县一小区家中厨房差点发生火情,幸亏有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