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县横水镇 产业扶贫领域宽 芝麻开花节节高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7-10-11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志红 记者 边浩)今年以来,凤翔县横水镇聚焦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全镇新增贫困户发展产业551户,兑付扶贫专项资金199.53万元,实现了“扶贫产业、就业创业、政策兑现”三个脱贫增收精准措施全覆盖,探索出了产业脱贫“合作社+农户、基地+农户、电商+农户、企业+农户和党员干部+农户”的“五+”扶贫新模式。

该镇依托“设施蔬菜、优质苹果、高产辣椒、畜牧养殖”四大主导产业优势,提出了“北果东菜南椒西牧”的整体产业布局,坚持“长期产业”和“短期产业”融合发展,确保脱贫增收强力推进。组织参观镇域内产业发展先进典型9次356人次,印发产业政策解读资料11000余份。

全镇新栽苹果3100亩,发展设施蔬菜和大路蔬菜163亩,栽植辣椒6500多,新发展养殖场26个,带动896户贫困户栽植苹果749.2亩、种植中药材81.9亩、花椒152.6亩、辣椒2308亩、西甜瓜62亩、建设日光温室18个、发展露地蔬菜87.5亩、养殖肉牛263头、生猪579头、蛋鸡17680只、养羊66只、流转土地123亩,涌现出了深沟村、北务村等一批产业发展示范村,树立了东白村绿丰蔬菜、三井村简氏中药材、东塬村百亩苹果园、洛村苗木花卉等7个产业扶贫基地。

同时,该镇还坚持“社会扶贫”和“脱贫户引领”双管齐下,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整体战。在镇域企业开设“扶贫专岗”,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694人,23名贫困人员实现自主创业。召开大会表彰了脱贫典型户,让脱贫户上台讲述脱贫故事,苏亚芳、雒润锁、王永斌等一大批产业融合发展脱贫致富标兵的先进事迹传遍镇村组农户,激发了贫困群众借力扶贫政策自抓产业、自主创业、自立就业的新热潮。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致富”新思维,推动扶贫攻坚“政府独角戏”向“全社会合奏曲”转变,让脱贫标准从“能脱贫”提高到了“能致富”的奋斗目标。

新闻推荐

体验民俗文化 感受秦风古韵凤翔县七大文化旅游活动庆“双节”

本报讯9月28日,凤翔县首届扇子舞大赛在“中国泥塑第一村”——城关镇六营村盛装开赛(见左图),拉开了该县“喜迎十九大”庆“双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帷幕。凤翔县积极谋划,依托该县深厚的历史文...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县横水镇 产业扶贫领域宽 芝麻开花节节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