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1331”工程助力干部培养

来源:阳光报 2018-04-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芮扬

  2018年,宝鸡凤翔县遵循干部“萌芽期发现、成长期培养、成熟期使用、成就期重用”成长规律,实施年轻干部“走出去”“1331”工程,多渠道选优育强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强党性、砺品行、长才干。

  “走出去”开拓视野

  “1”即每年选派10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赴省、市机关和发达地区挂职学习)锻炼。通过在更高层次、发达地区工作,让干部在相互比较中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在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增强年轻干部登高望远的机遇意识;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担当、激情干事的实际本领。

  “沉下去”墩苗成长

  “3”即每年选派30名无镇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镇机关挂职(学习)锻炼。通过挂任镇党委书记助理和镇长助理,让部门年轻干部接地气、练本领、学方法,全面提升干部业务水平、综合素养,推动各项工作增质量、提水平、上台阶。

  “选上来”增长见识

  “3”即每年选派30名新录用公务员到县级部门跟班学习锻炼。通过跟班学习,让新录用公务员“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戒除浮躁享乐心态、尽快进入角色,做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准备。

  “赴一线”强筋壮骨

  “1”即选派100名科级后备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在2017年选派143名科级后备干部充实扶贫一线的基础上,结合“四支力量”整合,根据工作需要适当调整,进一步补齐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力量“短板”,为年轻干部建功立业、磨砺意志搭建平台,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宝鸡市教育局排查摸底 公布首批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首批234所金台区52所、渭滨区75所、陈仓区21所、高新区22所凤翔县10所、岐山县6所、扶风县8所、眉县17所、陇县12所千阳2所、凤县4所、太白县3所、麟游2所华商报讯(记者张超)宝鸡市教育局进一...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1331”工程助力干部培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