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大棚樱桃抢鲜明星春果俏销每公斤售价 300元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17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眼下,距离早熟樱桃集中上市还有半个月,但在凤翔县柳林镇索落树村的樱桃大棚里,丰收的喜悦却洋溢在果农巨斌文的脸上。原来,他种植的大棚樱桃大量上市,十分俏销,每公斤卖到 300元的高价。被誉为“春果第一枝”的樱桃,成了名副其实的“明星果”。

巨斌文是凤翔县柳林镇柳林村村民,曾当过 12年兵。 2008年,他退伍后决定回农村发展,经省、市果业局专家鼓励,他瞄准樱桃产业,在索落树村流转土地 20余亩。流转土地时,农民留下了 2个 0.6亩大的废旧大棚,拆除很可惜,巨斌文一心想用废旧大棚发展大棚樱桃。可是,在大棚里种樱桃没有可供参考的成功案例。为此,巨斌文不断请教专家,钻研技术、选育品种,种下美早、红灯、布鲁克斯三个品种。自 2012年出产第一茬后,今年已经进入了盛果期。

4月 15日,记者走进巨斌文的樱桃大棚里,只见一枚枚红玛瑙般的樱桃挂在枝头,长势喜人,树种是矮化密植品种。几位年轻人手提篮子,一边采摘一边自拍。“樱桃一周前就上市了,这几天每天出产三十余公斤,少量销往市区,大部分在棚内销售。”巨斌文介绍,虽然大棚樱桃技术性强、投资成本大,但病虫害少、成果率高、生长期长,因此口感香甜可口,很受市场欢迎。由于上市时间早了近一个月,精品果一公斤能卖到 300元。按照每亩种 250棵树,每棵树产出 5公斤计算,一亩樱桃的收益达 20多万元。鉴于收入可观,巨斌文今年又增种了 25亩大棚樱桃。

大棚樱桃在宝鸡地区种植面积有多大?市园艺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李广文说,宝鸡的环境、气候、土壤条件好,适宜发展大棚樱桃。由于大棚樱桃投资大、种植难度高,据不完全统计,宝鸡地区大棚樱桃面积不足 50亩。农民朋友如果有意向,要留意选择早熟品种、矮化树种,掌握控温、授粉、人工等技术。

本报记者过奕辰

新闻推荐

预防校园欺凌净化育人环境

市中院法官在南宁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展厅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孙晓梅摄)市中院与市教育局及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法律知识竞赛。(覃尹柔摄)本报记者朱新韬通讯员黄华莹孙晓梅...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樱桃抢鲜明星春果俏销每公斤售价 30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