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于天 如日方升建嘉业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9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凤栖苑安置房第一批次钢柱顺利安装,钢结构产业化项目进入装配阶段

暖风不解留花住,凤凰来兮报佳音。这个春天,当北城的人们还未从桃花樱花盛景、高架飞进、地铁将建的欣喜中舒缓过来时,又一与居民们密切相关的喜讯传来,凤栖苑安置房项目第一批次钢柱顺利安装。这也标志着凤栖苑钢结构产业化项目进入装配阶段。

如火如荼,蓝图铺就成现实;叹为观止,科技领航新气象。雨后春笋扎根牢,挺立不屈拔地起。凤舞花团簇,佳苑自此成。

看今朝,钢柱根根拔地起;望明日,乔迁新居笑开颜。作为长丰县首个装配式保障房项目,凤栖苑不仅可以解决数千名居民的住房问题,其绿色环保的装配式施工方式,更是是整个建筑业的一次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

产业工人“搭积木” 钢柱根根插云霄

走在蒙城北路西侧,路人会不由得被拔地而起的根根钢柱吸引,这便是双凤开发区绿洲凤栖苑安置房项目的施工场地。

远望蓝天,白云如絮。钢铁森林在晴空丽日的旷远中林立,干净整洁的工地使人大叹惊奇。

风吹平地净无尘,只留春日花草香。混凝土浇筑的底板上敷着一层薄膜,簇簇钢铁巍然林立,往日的施工现场不再,“产业工人”代替“建筑工队”成为房屋建构的主力军。

天公作美晴方好,热火朝天施工急。只见一根根庞然大物横卧一旁,直到身着黄衣一脸威严的吊车伸出它巨大的手臂将其中一根几十米长的钢柱缓缓抬起,钢柱这才显示它的高大无比。

巧夺天工钢柱立,玲珑心窍技术精。巨大的施工部件已经提前打造完毕,安装过程重点于细节着手。地基打牢,钢板固定,只等吊机配合师傅将钢柱缓缓与钢板契合。

心悬一线系工程,激动人心功初成。钢柱已经稳稳的在这土地扎根,高耸入云,仿佛在骄傲宣布自己的到来。不久的将来,万丈高楼将在这些钢柱的基础上拔地而起。

凤栖北城夺天工 匠心护航幸福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钢结构装配式建房如今已经技术成熟,将在美丽的双凤初露锋芒。

双凤开发区绿洲凤栖苑安置房项目,位于蒙城北路与金峰路交口西北侧,施工单位是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工于2017年9月19日,占地面积10公顷,总建筑面积30万平米,拟建安置房21栋,共有2118户,可入住6000人左右,是长丰县首个装配式保障房项目。

整栋房子皆在工厂流水线上“生产”,盖房子如同搭积木,工地更像是住宅工厂的“总装车间”,可以实现建筑施工从“现场建造”到“工厂制造”的标准化工艺。从“盖房子”到“搭积木”,科技革新创建新天地!

项目工程从底板混凝土浇筑,到防水和筏板钢筋绑扎,再到如今重要的钢柱顺利安装,步步为营,精益求精。

待项目进入到主体阶段,施工现场将与传统工地大不同,没有建筑工地常见的脚手架和模板,没有大量工人对梁柱进行预制,更没有建筑垃圾和尘土飞扬的产生,大量的工人将不在建筑现场,而“转变”为工厂里面的产业工人。

在厂房流水线上生产,并在现场装配,这些看似简单的拼接和组装过程,却是整个建筑业的一次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既能保证各个构件的标准化,又能最大限度的节能、节水、节地、节电。建筑的多数构件可实现回收、重复利用,符合绿色建筑及循环经济特点。

没有挥汗如雨梁柱预制,没有尘土飞扬沙满天,没有高大的脚手架上工人攀岩,只见一簇簇钢铁结构拔地而起直冲云霄。

随着根根钢柱的顺利安装,建筑工程即将进入现场装配阶段,钢结构装配式建房魔幻般的建造过程即将使我们大饱眼福。

鹏鸟腾云望神州 广厦玉成书芳华

从灰头土脸砌房子,到干干净净“搭积木”,整个建筑业迎来技术革新,产业升级的跨越发展!

随着凤栖苑安置房第一批次钢柱顺利安装,钢结构产业化的战鼓已经擂响,战马齐鸣,势不可当。

节能、节水、节地、节电,绿色环保可回收的建筑过程,已经从想象的虚幻空间,走到真真切切的现实世界。

流水线上生产房屋的各个部件,大型机械现场搭积木,建筑施工实现了从“现场建造”到“工厂制造”的标准化工艺。

装配式房屋建造速度快,满心期待的居民将在最短的时间里搬入新居。届时乔迁之喜洋溢在每一个人的心怀。

眼前的工地,将在几个月后化为广厦万间。“流水线”生产出的住宅将入住独一无二的幸福。不远的将来,我们想象这里将是小桥流水,十里人家。绿树成荫,枝头花开,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幼儿牙牙学语,孩童欢笑追逐,爸爸妈妈唤着“伢来”吃饭,饭香菜香勾起馋虫无数。

绮陌香飘柳如线,时光瞬息如流电。凤栖安置房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久的将来,双凤数十栋钢结构产业化住宅项目将拔地而起,第一批装配式保障房将完美呈现。用最好的工艺品质,打造你梦想的家园,无数北城人将在这里书写芳华,创造奇迹。

通讯员 王云 刘明俊 实习生 朱秀丽 李蔚 记者 唐晓和

新闻推荐

寻访蟠龙寺◎杨烨琼

知道斜谷附近有个蟠龙寺,还是缘于我读到东坡先生的一首诗——《二十七日自阳平至斜谷宿于南山中蟠龙寺》。宋嘉祐八年(1063)夏末时节,关中久旱,苏公受命前往太白山求雨,途中夜宿蟠龙寺有感而发,成此佳作...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最忠实的朋友2018-04-10 16:18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于天 如日方升建嘉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