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威远县政协:专题议政协商凤翔中学建设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建言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6-18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我县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人口多、学校少,学生多、场地小\’的矛盾持续多年,大班额、超大班额比例居高不下,学位严重不足”。近日,威远县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专题议政协商凤翔中学建设。

新建凤翔中学是威远县委、县政府给威远人民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建设好、发展好凤翔中学,对于逐步解决威远县城区教育基础设施薄弱、学生上学难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前,县政协组织委员专门视察了凤翔中学校区建设情况。会上,针对校园规划区内高压线没有按要求搬迁,校园东侧加油站距离学校太近,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未规划教师周转房,不利于人才引进和稳定;学校建制规划,在办成初级中学和完全中学上存在争议等问题,委员们积极建言:一是保质提速,加快建设。加强校舍建设质量监管,确保安全规范施工。二是高度重视环保问题。从材料到施工都必须确保符合环保要求,由权威检测部门对室内外进行空气环保检测,并确保各项指标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并安装智能化照明系统。三是凤翔中学建制按照完全中学规划,威远中学恢复初中招生,化解威远县城区普通高中学校超大规模和大班额的矛盾。四是提前选好班子和师资。多渠道选用一批具有高中教育资格和能力的教师,选好责任心强、能力强的校长人选,力争在2020年前后能够启动招收高中学生,并逐步量力扩大招生规模。五是配备适量的教师周转房或适度的公租教师周转房,供单身教师或两地分居教师使用,吸引人才,稳定教师队伍。六是区域规划上充分考虑校园周边环境的优化。

(周长辉 张真能)

新闻推荐

凤翔县贫困大学生获省级征文优秀奖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通讯员程有强)日前,由陕西省扶贫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看变化报党恩——贫困家庭大学生眼中的脱贫攻坚”征文...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威远县政协:专题议政协商凤翔中学建设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建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