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共筑红色高地凝聚发展合力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8-17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李晓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宝鸡秦巴山软木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党建+科技”模式,开展实用“小技改、小发明、小创造”,去年,公司获得9项研发专利,年经济效益增加约100万元。这是陕西省凤翔县凝聚发展合力、共筑“红色高地”出现的一个亮点。

“红色工程”,提升党组织感召力、战斗力。县上通过多点创建、多方位布局,形成了以“红色空间”“红色驿站”“红色产业基地”“红色教学基地”“红色商圈”“红色经济服务区”等为主题的“开放式”党建典型示范阵地,为创新带动发展、推动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今年以来,非公经济领域新增入党申请人163人,培训发展对象83人,发展党员24人。

“党建+N”模式,助推企业大发展。凤翔县玻璃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实施“党建+制度”模式,创新开展“日晨会一点评、月三会一主题,季一课两培训”活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宝鸡神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实施“党建+扶贫”模式,把党旗插在“产业链”上,免费为当地327户农户安装沼气灶,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三赢。栖凤御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实施“党建+文化”模式,将中华女登文化、旅游观光文化及葡萄庄园产业结合,打造女登文化旅游观光产业园。

“红色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县上在非公企业中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场次,办实事367件。同时,发挥非公企业优势,组织开展“情系贫困村”,助推脱贫攻坚“五个一”活动,通过产业带动、电商扶贫、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模式,结对帮扶贫困村23个,提供就业岗位132个。“传递红色力量”行动,搭建爱心援助资助平台,恒威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举办扶贫捐助活动19场,为519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55万元。

据了解,去年全县非公企业实现增加值76.09亿元,占全县经济总量的52.39%,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增长点。

新闻推荐

一次宣讲,唤醒了打工父母的陪伴意识 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陕西

本报讯(通讯员江海莉记者毛浓曦)“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快回来吧!”当视频中清澈的童声发出这样的呼唤,中建三局西安国际医...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筑红色高地凝聚发展合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