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凤翔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婚诱诈骗案件

来源:阳光报 2018-09-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张文博)近期,凤翔县公安局南指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介绍对象的形式,针对贫困户单身青年的诈骗案件,并成功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财务3000余元。

今年8月,家住凤翔县南指挥镇页西村的李某文在宝鸡打工期间认识一名叫李某龙的工友,经过李某龙的介绍,李某文交了一个名叫张月的女朋友,在短短几天的交往过程中,李某龙与张月编造多种理由向李某文索要钱财,李某文为维持与张月的关系,先后交给两人3000余元。二人得手后,更是变本加厉,以谈婚论嫁为由,让李某文拿出20000元作为彩礼。单身多年并深陷其中的李某文憧憬着自己的幸福生活。为筹够20000远的彩礼,李某文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身份积极准备资料向银行贷款。

李某文的种种举动被其年迈的父亲看在眼里,为防止李某文被骗,9月5日,其父亲李某堂向凤翔县公安局南指挥派出所报案,请求公安机关协助。

接到报案后,南指挥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调查中,村干部向民警介绍了李某文的具体情况。李某文,30多岁,家中共有三口人,其母亲严某侠因病常年瘫痪在床,其父亲李某堂为照顾妻子,在村里做保洁员工作,月薪仅280元,其全家享受农村低保,被列为县、镇重点扶贫对象。

了解情况后,南指挥派出所通过一系列的侦查、比对、研判,办案民警发现:介绍人李某龙系盗窃前科人员,李某文的女朋友“张月”系假名,其真实身份为伍某某,今年只有17岁。在确认嫌疑人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快速出击,运用多种侦查手段落地查人。并于9月6日晚10时许,在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华豪丽晶小区将伍某某抓获;于9月7日下午15时许在宝鸡市渭滨区红旗路如家酒店将李某龙抓获。最终将所骗赃款全部追回,并于9月17日及时发还受害人。目前,李某龙、伍某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新闻推荐

案头书 □周乃良

大凡喜欢读书的人,在案头都会放几本自己特别喜爱的书。《苏东坡传》是一代国学大师,两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我国著名作...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婚诱诈骗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