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我是外国人,却有西安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开放包容的特质,让大西安吸引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开放包容的大西安,将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千年前的唐都长安,是个万国来朝、外籍人口超10万的国际化大都市,它开放包容,兼收并蓄,极其繁华。如今,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西安工作生活的外国朋友越来越多,他们和西安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许多外国人的人生轨迹在日益频繁的交往中开始逐渐改变:有人在这里追逐自己的梦想,在西安开创一番事业;有人在这里寻找文化家园,开启心灵之旅;还有人在这里收获爱情,成就美满人生……

“在我的家乡,身边的亲戚、朋友们都说,中国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国家,有机会一定要到中国看看。”2017年,29岁的比利时姑娘卡洛琳深受西安人才、户籍新政的吸引,决定来到西安创业。“永宁门周围的夜景灯光、花坛造型、建筑上的细节非常吸引我,西安的一切都能带给我很多设计灵感,我也经常和其他国家的朋友分享。”

今年6月,卡洛琳特意给王永康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在西安创业的快乐:“我很感激有机会在西安创业,尤其是在西安发展的黄金时期……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新西安人,为西安城市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在西安已经生活了20年,今年取得中国‘绿卡\’之后,在西安生活、工作也将变得更加方便。西安这座城市近两年的变化特别大,生活便利、活动丰富,而且外国人越来越多。”来自也门,目前就职于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哈立德先生说。

法国姑娘美珊不仅把自己嫁到西安,还醉心传播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开明开放的大西安。2006年10月,大学毕业后的美珊从法国图卢兹来到了中国。十年多的时间,美珊已经成为一个地道的中国通,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甚至会做几道拿手的中国菜。在丈夫的故乡西安,设计师出身的她沉醉在传统文化的土壤里不能自拔,不遗余力传播大西安丝路起点的传统文化。去年国庆期间,讲述她与非遗结缘的专题片《丝路洋媳妇的泥塑情》在央视4套播出。如今在她西安的家中,到处是中国风的物件。从结缘凤翔泥塑做表情包到不久前给陕西获奖电影《塬上》做法语版,有绘画和语言特长的她马不停蹄地拓展着传播的领域。她画双语漫画、做凤翔泥塑表情包、翻译中国诗歌……她的白皮肤里有一颗中国心,有一颗西安心。

“西安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恢宏大气的格局,宏伟开放的视野。”法国洋媳妇美珊的话说出了很多外国人的心声。“外国人都知道,唐朝长安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它广纳四海宾朋,以开明开放精神享誉世界。今天的大西安,延续了这种气度与魅力,再次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连接的重要桥梁。”

新闻推荐

借力《各界导报》完善宣传制度

宝鸡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刘建国发言宝鸡市政协宝鸡市政协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把《各界导报》作为委员履行职能、建言立...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硕”果庆丰年2018-09-26 02:30
评论:(我是外国人,却有西安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