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凤翔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扎实推进中央督察组转交信访问题办理和整改 宝鸡榆林快速办理环境信访件处理相关责任人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1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志明)中央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来,全省各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信访件办理工作,其中宝鸡、榆林两市加速调查核实投诉,及时督查整改问题,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有群众举报宝鸡市凤翔县陕西鸿安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鸿安公司)3个爆破场,在该县康家河村128亩退耕还林地中从事钛复合板爆破作业。爆炸残留的二氧化硫气体致使林木受损。经调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基本属实。

鸿安公司属陕西红旗民爆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复合材料爆破加工。针对该企业未办理使用林地手续,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问题,今年5月23日凤翔县林政管理所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前公示公告》。6月19日,鸿安公司对爆破作业的3处现场进行了平整,并种植了油松苗木,但苗木成活率低。8月,该公司再次对这3处场地进行了绿植恢复。10月26日,凤翔县林业局下达了《责令限期恢复林地原貌整改决定书》,责令鸿安公司制定恢复绿植方案,限2019年3月底前完全恢复林地原貌。

鸿安公司未办理使用林地手续从事爆破作业,属于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违法行为。今年6月5日,凤翔县森林公安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前期调查取证,11月8日凤翔县森林公安派出所联合县林业技术推广站进行了现场勘查,以涉嫌擅自改变林地用途对鸿安公司进行立案查处。11月10日林业部门下达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鸿安公司处罚15.17万元,同时责成鸿安公司对林权所有者进行赔付补偿。鉴于鸿安公司的违法行为,林业部门不再受理其用于爆破作业的使用林地申请。

陕西红旗民爆集团已免去鸿安公司总经理的职务,给予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警告处分。因监管不力,凤翔县林业局党组给予县林政管理所党支部书记警告处分,对所长进行诫勉谈话;因处置不及时,给予县森林公安派出所所长警告处分。现场检查发现,爆破使用的炸药不会产生二氧化硫气体,有9.1亩林木受损是因爆炸冲击波所致。

有群众举报榆林市府谷县瑞丰煤矿有限公司进行自燃灭火工程时灰尘、噪声污染很大;露天开采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存在占用林地、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

11月7日,经府谷县调查核实:府谷县瑞丰煤矿有限公司自燃火烧隐患区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占用林地、破坏环境问题”属实,在项目治理过程中超占灌木林地面积25.3亩。

针对该治理项目“已剥离表土、边坡部分未按要求采取苫盖或撒种绿化”的违法行为,府谷县环保局已立案查处,对瑞丰煤矿有限公司处罚10万元,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按要求对采坑剥离的表土、边坡使用密目网覆盖。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整改。该治理项目排土场超占灌木林地已构成刑事犯罪,目前已刑事立案。对于排土场占用林地情况,府谷县林业局已责令该公司于11月18日前完成植被恢复,同时要求该公司按照方案采用剥挖隔离灭火方法,彻底治理该项目火区、地表裂缝,遏制山体滑坡、水土流失、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发生,有效保护环境、恢复植被,减少水土流失带来的损失。

新闻推荐

推介·签约 “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举行

本报香港11月14日电(记者周明赵波)11月14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扎实推进中央督察组转交信访问题办理和整改 宝鸡榆林快速办理环境信访件处理相关责任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