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彪角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程有强)4月8日,凤翔县彪角镇召开环境整治、绿化美化、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镇机关领导干部、包村干部、2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推进会。

连日来,按照县上安排部署,镇上召开领导班子会和镇村干部大会,进一步明晰彪角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及方向,准确把握近期工作的主要任务及着力点,全镇20个村把环境整治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由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为任务落实责任人,组织发动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到全镇环境整治工作中去,形成“领导分片包抓、机关干部驻村指导、村组干部包组包户、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模式。

镇上结合实际对全镇环境整治工作罗列14条整治内容和标准,要求各村逐一落实到位,推进“八清一改”,做到“八不八保”。各村结合本村实际,突出村组主干路、村委会周边、群众聚居区、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以提升村级基础设施和整治环境卫生为重点抓手,持续实施“五化”,以清理生活垃圾、整治“三堆三乱”、严禁“乱搭乱建”、掩埋垃圾填埋点、清理野广告、清理河道“四乱”、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为重点,各村对积存垃圾进行及时集中清运,着力清理村内、村外的柴草堆、垃圾堆,划分柴草粪土堆放点统一堆放,清除主干路和村域内道路明暴垃圾,覆土掩埋垃圾填埋点,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确保垃圾有处放,清理及时。

该镇4月8日组织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对全镇现场参观的20个村的参观路线进行了精心敲定。同时科学设计了环境整治,绿化、花海景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参观内容,设置了评分标准。活动从早晨八点半开始,上午和下午进行现场参观。参观活动中,每到一村,由村书记对近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汇报,尤其对上一次推进会之后,镇上对工作不足之处曝光问题的整改、整治,欢迎莅临者观看并提出批评指正意见。每位村党支部书记汇报完毕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都一一进行点评,整个现场参观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紧张活泼。

新闻推荐

凤翔:镇村成立保洁队整治环境美乡村

本报讯4月3日,笔者走进凤翔县田家庄镇田西村,只见一支由镇村干部带领的保洁队伍,正在清扫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平整院子,栽植花...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彪角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