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彪角镇综合施策狠抓民政优抚工作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0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程有强)凤翔县彪角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狠抓民政优抚工作,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今年以来,该镇在工作落实中主要采取三条措施:一是送“信”入库。认真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全镇涉及采集对象2002人,其中退役军人1825人,烈属1人,病故军人遗属9人,复员军人26人,残疾军人29人,复转军人18人,现役军人123人,集中采集点上传采集信息1987人,全部上传合格。同时,为1938户家庭悬挂了“光荣之家”光荣牌。二是送“情”入户。紧抓春节、建军节等重要时节,通过发慰问信、入户走访、赠慰问品(金)、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优抚对象走访慰问,今年春节期间和“八一前夕”,配合县级慰问,对辖区8户老复员军人及参战涉核等对象登门入户,走访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三是送“爱”入心。镇上把涉军优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今年前两个季度,为全镇184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优抚资金、医疗救助、合疗及门诊补助等1128581元;为494名60周岁退役士兵发放补助金及物价补贴914100元;2017、2018年入伍城乡义务兵家庭共有现役军人44名,发放义务兵优待款1407680元。2018年秋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21人,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936272元。

据悉,该镇还向省、市级上报三龙村一等功臣杨卫江家庭为最美先进军人家庭,深受群众好评。

新闻推荐

探索新村管理新模式 提升群众幸福感

天全县广泛宣传《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22日,走进天全县始阳镇凤翔新民小区,干净整洁的道路、一幢幢漂亮的川...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读书排遣寂寞2019-07-27 00:44
评论:(凤翔彪角镇综合施策狠抓民政优抚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