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陕西省7个非遗项目亮相进博会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1-05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凤翔泥塑

本报讯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陕西组团参会。

第二届进博会由国家展、企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多家企业参展。今年将有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在国家展方,受邀64个国家全部确认参展,法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为主宾国。中国馆(含港澳台地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由国家统一组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由开幕式论坛、5个分论坛和相关活动组成,主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

据介绍,在网上注册报名工作方面,陕西省共计报名的采购单位超过2000家,参会人数超过5000人,均已超过预期目标。博览会期间,将举办“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重点宣传陕西特色亮点项目,组织省交易团的采购签约活动。此外,陕西省商务厅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承办的“非遗”“中华老字号”展示活动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对外展示,陕西省非遗演出活动届时将大力宣传陕西文化,讲好陕西故事。

本届进口博览会的“非遗”演出和“非遗”及“中华老字号”展示是今年的亮点活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介绍,经过精心遴选,有7个非遗项目参加本届进博会,包括6个展示项目,1个展演项目。西安鼓乐、华县皮影、凤翔泥塑,澄城刺绣等具有浓郁陕西特色的非遗项目惊艳亮相。这些非遗项目是陕西非遗当中的典型代表,具有浓郁的陕西特色,能够充分展示陕西厚重的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非遗形象。

(魏 韬)

新闻推荐

陕西交易团整装待发 陕西省“非遗”项目 将首次亮相进博会

10月31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陕西省交易...

凤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来碗削筋面2019-10-18 09:52
关中人与造纸坊2019-10-31 04:15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7个非遗项目亮相进博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