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拧紧社会治安管理“安全阀”

来源:阳光报 2020-01-0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通讯员 豆海儒)临近年关,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严格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紧扣辖区社会治安实情,依据“三大举措”大力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好辖区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提高防范意识。根据工作实际,派出所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重点消防单位、“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社会公共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年初至今,该所组织相关企业、单位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累计10余次,真正做到了公共安全“预防在先”。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细化防范举措。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按照派出所年度工作规划,依据辖区各个企业、单位的实际,派出所和每个企业、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同时帮助各企业完善消防规章制度及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类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据统计,仅2019年该所和辖区企业、单位等涉及公共安全问题的场所签订各类责任书30余份,帮助企业、单位完善修订消防规章制度及安全管理制度10余份。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强化防范效果。该所把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作为排除消防隐患的重要抓手,对辖区8家烟花爆竹生产及销售企业、3家加油站、1家危爆企业和辖区“九小场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等重点企业、场所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和场所,立即责令整改,及时堵塞各种安全漏洞,预防各种安全灾害事故发生。截至目前,派出所组织民警安全监督检查10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30余处,现场整改25处,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治安处罚13家,真正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新闻推荐

为全国检察公益诉讼提供“陕西样本”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综述

杨扬记者杨娟12月1日,陕西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翔县公安局田家庄派出所拧紧社会治安管理“安全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