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陕西凤翔柳林镇河湾村:精准施策让贫困户住上“暖心房”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9-2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吕忠强 全媒体记者 周俊鹏

日前,陕西省凤翔县柳林镇河湾村村民刘转娥因肺气肿住院治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扶干部不便探望。近日听闻老人出院,帮扶干部火速带着企业捐赠的米和油到家里看望她。见到大家,老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转娥今年76岁,独居在有三间砖瓦房的院子里。今年夏季,柳林镇在三排查三清零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发现她家的房屋屋顶、墙壁已有破损,室内地面坑坑洼洼,门窗破旧,线路老化,厨房烟熏火燎漆黑一片,工作队与村委会迅速动手,筹资筹劳,为老人修缮房屋,处理屋顶、粉刷墙壁、硬化地面、油漆门窗、补齐玻璃、整修电路,三间房屋焕然一新。为了让老人取水方便,他们还把自来水接到了灶上。现在,走进老人屋子,明亮的窗户、洁白的墙壁、平整的顶棚,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沙发,让人感觉既干净又温馨。低保、慢性病报销、养老等兜底政策让老人的生活有保障,用她的话说:“今辈子还没住过这么亮堂的房子,党的政策就是好。”

据悉,在三排查三清零及“回头看”整改过程中,柳林镇河湾村按照县镇要求,以住房安全排查为契机,精准识别、分类施策,点对点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确保贫困户“居有所安”。对全村67户砖木结构房屋及土坯房进行排查研判,对把握不准的邀请住建部门专业人员鉴定,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截至目前,已挂牌标注长期无人居住房屋44户;加固修缮1户;列入住房质量提升拆除重建3户;动员拆除院内危房4户;动员群众自建自修房屋4户;动员搬离,入住安全住房3户,全村群众基本达到有安全住房且住房安全有保障。

新闻推荐

强化文化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一行来宝鸡调研

9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进行...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凤翔柳林镇河湾村:精准施策让贫困户住上“暖心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