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厉害了! 央视热播剧《大秦赋》剧组部分主创及演员是宝鸡人

来源:华商报 2020-12-3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大秦赋》武戏组执行导演、航拍摄影师甘勇,蒙武扮演者陈秋果,制片人刘峻滔,动作导演强龙,文戏组执行导演强荣(从左至右)

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秦赋》已在央视八套和网络平台热播结束,该剧讲述了秦王嬴政在吕不韦、李斯、王翦、蒙恬等人的辅佐下平灭六国、一统天下,建立起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国家的故事,作为一部历史正剧,观众能够明显感觉到该剧对于史实的还原。

12月28日,华商传媒宝鸡融媒体中心(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专访到该剧的制片人之一刘峻滔、秦国将军蒙武的扮演者陈秋果老师,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宝鸡人。他们向二三里资讯网友和宝鸡市民问好,并讲述了参与拍摄中的点点滴滴。在这部历史大剧中,雍城(今凤翔县)被多次提到,也多次“亮相”,就连庄严的嬴政加冕仪式也在雍城举行。

战争场面、服饰、场景布置

《大秦赋》都堪称精良

《大秦赋》制片人之一刘峻滔接受华商报-二三里资讯采访时表示,在拍摄这部剧的时候,从前到后其一直全程参与,在对历史的表现上,从宏大的战争场面到剧中人物的礼仪行动、生活细节,《大秦赋》做到了较为真实的还原。为了更好地呈现大秦山河,剧组跨越5000多公里到新疆取景,在雪域高山、戈壁草滩等地方实地取景拍摄。

刘峻滔向记者表示:“《大秦赋》作为大秦系列的终章,主要是讲述秦始皇嬴政统一六国的故事。剧的篇幅比较长,战争场面也比较多,战争场面处理起来其实是比较困难的。我们想运用色彩去展现当时战争的差别,还要看到战争的规模宏大,这个在调色方面是比较有挑战性的。”

他还表示,《大秦赋》自2011年开启剧本创作以来,编剧团队在浩如烟海的先秦史料中抽丝剥茧,7年间不断打磨,力求尊重历史的同时呈现一部饱满、生动的史诗故事。2018年8月,筹备4年、2000余人规模的大秦剧组浩浩荡荡远赴辽阔的新疆大地,先后辗转那拉提、赛里木湖、昌吉、乌尔禾、象山、都匀、横店、仙居等地,历经235天艰辛拍摄,2019年3月才得以杀青。《大秦赋》的场景设置达1000余处,内外置景及改造面积达113000平方米。甚至在新疆乌尔禾搭建了一座完整城池,雪域高山、戈壁草滩等都是实景。造型团队为剧中各诸侯、各阶层不同身份的角色设计和制作服装11000余套、盔甲4000余套。

据了解,作为一部历史大剧,还原时代背景、重视细节打磨是一部好剧的重要标准。而《大秦赋》无论是战争场面、各国服饰、场景布置都堪称精良。在第一集中,秦赵两国交战的惊险刺激呼之欲出,大气恢宏的战争场面之下也有细节刻画,从士兵到武器,一下子把人拉入战火纷飞的冷兵器时代,看得人热血沸腾。且看这秦军将士们的装扮,侧边高高束起的发髻,脖子上高出的衣领,格状的铠甲,甚至单膝跪姿都和兵马俑一模一样,还有战车和兵器也如出一辙。放到远景,简直是大批“兵马俑”要攻城。

将领头上戴着一个红色的头饰,两边的绳子绑在下巴处,布甲上也挂着三条类似于蝴蝶结形状的红色绳子,左边两个,右边一个,细致到发型、胡子、眉毛。细看下来,这不就是一个有生命的“兵马俑”吗!于是有网友调侃道:“伙计,扮得挺像。”

这部剧制作周期长

都是趋于实景拍摄

陈秋果说:“首先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的网友们问好,我是《大秦赋》中蒙武的扮演者。我是咱们宝鸡人,很高兴能够参演这部电视剧。蒙武是秦国著名将领,是名将蒙恬和蒙毅的父亲,曾先后与王翦两次率军攻打楚国,皆击败楚军,斩杀楚军将领项燕,俘虏楚国国君楚王负刍,灭亡楚国。剧中拍摄都是实况录音,我都是原声,大家也可以到剧中再对比观看。这部剧制作周期长,都是趋于实景拍摄,让我感触颇深。”

据记者了解,陈秋果还出演过《霍家拳之威震山河》、《青青子衿》、《萌妃驾到》等剧目。华商报记者 刘杰

新闻推荐

宝鸡:31年!流浪老人终与家人团聚

“本以为父亲已经不在了,没想到30多年后还能再见。我代表全家感谢你们!”近日,在凤翔县社会救助站,一位流浪31年的老人见到了...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厉害了! 央视热播剧《大秦赋》剧组部分主创及演员是宝鸡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