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宝鸡凤翔:300岁古树“受伤” 村民自发捐款救助

近日,凤翔区虢王镇虢王村十五组和附近村的村民自发捐款1.3万元,保护本村的一棵古皂角树,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义举在十里八乡被传为美谈。

这棵皂角树生长在虢王村十五组附近,一条水泥路从旁边经过。树高20多米,胸围近两米,在其主干3米以上发出两个树杈。据村民介绍,这棵树有300多年树龄了,到了夏天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由于曾经遭遇火灾,树干上被烧出大洞,段同利等4名村民担心其生长受到影响,决定通过号召村民募捐的方式筹集资金,来保护古树。倡议发出后,受到本村、邻村,甚至邻镇共69户村民积极响应,很快便筹集捐款1.3万元,还有20多人自愿报名参与保护古树的实施行动。

村民们调来挖掘机,拿起铁锹,给树根培上1米多深的土,在周围用砖砌成花砖墙,把树的空洞处填充,并挂网植皮,使原本病怏怏的古树焕发出新的生机。

“保护古树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要世世代代爱护环境,热爱自己的家乡。”该村村民申正说起这棵古树如数家珍,为此,他还写了《凤翔有个槐林寺》一书,已于近期出版,通过搜集整理,书中用大篇幅介绍了这棵古皂角树,为村里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后来者研究考证古树提供了有力证据。 (宝鸡日报)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微视频 | “十三五” 宝鸡的变与不变

新闻推荐

一年之计在于春 抢抓发展好时机 草莓飘香庆新春

本报记者胡小宁通讯员王永刚“这里的草莓个头大、色泽亮、甜度高,好看又好吃,这是我第三次来购买了。”2月4日,家住宝鸡市凤...

凤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悬挂在心里的年景2021-02-22 03:43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凤翔:300岁古树“受伤” 村民自发捐款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