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凤翔 > 正文

宝鸡:充分利用文物资源 让文物“活”起来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宋秉琴)2月24日上午,宝鸡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都让、张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宝鸡文物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文物保护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全市新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个。去年,宝鸡市办理的一破坏古墓葬案入选全国文物行政执法处罚“十佳案卷”,受到国家文物局通报表扬。今年,全市文物系统要坚持高点定位,编制好文物事业发展规划;依托项目带动,加快推进周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遗址公园建设,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坚持综合施策,有序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坚持打防并举,夯实文物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创新博物馆、文物遗址管理,真正做到服务宝鸡、服务群众;宝鸡文物资源丰富,要规划好、宣传好、利用好现有文物资源;工作中,要创新、有担当,要积极推进重大文物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现有文物资源,做出宝鸡特色,让文物“活”起来;要做好考古研究队伍的保障工作,加强讲解员队伍培训,完善文物行政执法体系,厘清各级、各单位职责,加大文物行政执法力度,着力打造一支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文博队伍。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定了文物安全责任书。会议对2020年度全市文博项目建设先进县(区)和单位及2020年度全市文物安全(消防)工作先进县(区)和单位进行了通报。

△2018年,凤翔豆腐村发掘现场

△考古队员清理文物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这项调查,376万宝鸡人都会支持

新闻推荐

舌尖上的宝鸡 凤翔篇

凤翔古称雍,凤翔美食经历了千余年的发展,博采各地之优长,兼收民族饮食之风味,挖掘历代宫廷小吃之技艺,是西府美食的源泉和精华...

凤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充分利用文物资源 让文物“活”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