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陕西56个区县可申报马云乡村教育计划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24 02:54   https://www.yybnet.net/

2018届“马云乡村教育计划”3月20日起接受报名,本届教育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和乡村师范生计划。此消息经三秦都市报全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针对广大读者网友关注的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陕西56个区县可申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申报范围有所限制,“马云乡村教育计划”将专注在83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级扶贫县及浙江省开展。

其中,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中,陕西有43个区县。六盘山区7个,宝鸡市:扶风县、陇县、千阳县、麟游县;咸阳市:永寿县、长武县、淳化县。秦巴山区29个,西安市:周至县;宝鸡市:太白县;汉中市: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略阳县、镇巴县、留坝县、佛坪县;安康市: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平利县、镇坪县、旬阳县、白河县;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商南县、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吕梁山区7个,榆林市:横山区、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

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陕西有13个县区,铜川市: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咸阳市:旬邑县;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蒲城县、白水县、富平县;延安市:延长县、延川县、宜川县;榆林市:定边县。

也就是说,陕西56个区县的乡村教师和校长,都可以申报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校长计划。

乡村校长由机构推荐

与乡村教师奖的自我申报和机构推荐两个渠道不同的是,乡村校长计划只采用机构推荐制,不少人打来热线或者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留言咨询,什么样的机构才能推荐?

记者获悉,认可“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项目理念;在乡村一线开展乡村教育项目两年以上;与被推荐人保持长期(原则上为一年以上)且深入的接触,熟悉被推荐人及被推荐人所在学校情况;在行业内及项目地具有良好口碑、影响力和公信力。这样的机构可以推荐乡村校长参评。

推荐流程是怎样的?符合标准的推荐机构登录基金会官网,选择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申报,点击“机构推荐”进入申报系统,按照流程完成注册;并在申报系统内完成《推荐机构信息表》及被推荐人基本信息;被推荐人收到邀请码短信后,完成申报系统注册,并提交《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候选人申报资料》;推荐确认后,被推荐人及推荐机构不可修改《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候选人申报资料》,但可上传被推荐人及被推荐人所在学校动态等补充资料。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高乐

2018届马云乡村教师奖

新闻推荐

扶风一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

本报讯(高媛媛常炜记者程风)3月9日上午,宝鸡扶风县2018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科技工业园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45个,总投资66.8亿元,年度投资31.9亿元。扶风县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56个区县可申报马云乡村教育计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