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还未招标 医院的新楼就开工? 新建大楼距居民楼不足10米 招投标涉嫌多处违规

来源:华商报 2018-05-29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扶风县人民医院急救住院综合楼项目现场大门紧闭,医院与小区仅一墙之隔

现场竖立的综合楼项目简介公告牌

医院扩建新楼,缓解群众看病难,这原本是一件利民的好事。然而,扶风县人民医院急救住院综合楼在规划、招标资审环节中,存在多处违规。有群众反映,项目存在还未进行招标就开工、招标资审环节不按相关法规进行、新建楼体距居民楼不足10米等问题,引起了小区居民、投标人质疑。5月28日,扶风县住建、卫计等部门表示,已接到群众投诉,正在会同行业专家制定解决方案。

业主:未招标咋提前开工

大楼距小区住宅楼不足10米

5月28日,在扶风县盛世名门小区,业主王先生向华商报记者介绍,新建的扶风县人民医院急救住院综合楼,距小区楼体不足10米,建成后在采光、噪声等方面,势必会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去年12月中旬,综合楼项目已开始破土动工,为此业主多次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都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新建综合楼与医院仅一路之隔,施工现场已被圈起院墙,工地大门紧锁无人施工,新建楼体的院墙与距小区居民楼不足10米。记者站在小区业主的楼上看到,现场确有施工迹象。“等大楼真正建起来,想再进行改动,那就不容易了。”业主李先生呼吁,希望能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同时项目未招标,应该是不能开工的。

据一名知情人介绍,项目未招标就提前开工,医院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政府给医院的配套资金早已到位,如果长期不能开工,这笔资金就有可能被政府收回。

投标人:招标资审涉嫌违规

希望能公正透明

据了解,医院新建综合楼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处于公告资审阶段。

宝鸡某建筑公司参与了此次投标,该公司一名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今年3月1日,项目代理机构第一次在网上发布《项目资审公告》和《资审文件》遭到投诉。过了20多天后,重新发布公告,在第二次发布公告时,取消了“施工企业及项目经理需近五年的业绩,且在陕西省一体化平台可查询”的要求。而在2017年9月、2018年5月,陕西省住建厅、宝鸡住建局曾发文,明确规定建筑企业的业绩、人员信息可在平台数据库中查询,未入库的工程业绩不予认可。

这名负责人称,第二次公告也取消了在“信用陕西”平台无不良记录查询的规定,但是最高法、住建部等9部委早已强制规定,投标企业、投标人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或存在诚信不良行为人,如果有不良记录就不能参与投标。

陕西某建筑工程公司一名负责人称,自己公司也参与了投标,招标单位无视国家法规,选择性地设置资审条件,在明显多处违规的情况下,执意发布第二次公告,“这不能排除给潜在投标人“量身裁衣”的嫌疑。”这名负责人说。

住建局:已收到投诉

计划会同专家探讨

当日,扶风县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新楼地上共16层,计划投资1.3亿余元。关于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医院也很委屈,新建大楼确实距小区较近,但医院征地在小区建设之前,是开发商先违规的。目前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看建设时能不能拉开二者的距离。

关于未经招标医院综合楼开工问题,扶风县卫计局一名领导表示,大楼目前还未开工,只是做了一些土地平整工作,因为不做这些工作的话,政府下拨的4000余万元的配套资金就有被收回去的风险。

据住建系统一名知情人介绍,土地平整属于整个大楼建设的一部分,因为这一部分也是耗资量较大,动辄近百万元,这部分钱,医院和卫计局不会单独支付,最终会算在整个工程里,由中标单位来买单。

扶风县住建局是招标监管单位,该局建管科一名负责人表示,已接到部分投标企业的投诉。至于为何会造成中、省的政策不能在此次招投标过程中执行,他表示,基于县上的一些方方面面的实际情况,现在不好说,已经给领导作了汇报,将会同行业专家进行探讨,制定解决方案。华商报记者 丁瑜 文/图

新闻推荐

新郎官无证驾驶被查交警人性化处理获赞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五一”小长假刚收假,宝鸡扶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217省道法门寺交警执法...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还未招标 医院的新楼就开工? 新建大楼距居民楼不足10米 招投标涉嫌多处违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