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持假驾照应付检查露馅

来源:华商报 2018-07-10 04:10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明明未考取驾驶证,见到民警检查,拿出假证打算蒙混过关,没想到民警一眼识破。此时该男子还不老实,谎称没带证件,直到拿出他的身份证核查,他才交代自己的违法事实。

7月5日下午,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在宝鸡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陕A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驾驶员男子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证信息显示该驾驶人名叫强某某,驾驶证上的照片也与当事人相符。但民警通过多年的经验,一眼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字体、纸张等与正常的证件差别较大,有伪造嫌疑。

民警遂对其进行询问,但该驾驶人言辞闪烁、支支吾吾,先说自己出门忘了带驾驶证。其他信息,闭口不答。民警要检查他的身份证,他也拒不出示。僵持期间,民警反复地给他讲解法律规定,最后该驾驶人拿出身份证,这一查发现他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他也交代了自己无证驾驶,出示的驾驶证是他找人伪造的。

原来,7月5日强某某驾驶车辆由陕西省扶风县出发,来宝鸡办事,行驶至宝鸡收费站时被执勤交警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相关规定,交警部门给予强某某罚款65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宝鸡高速交警提醒: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请勿驾驶机动车。一旦驾驶,除了需要面对严厉的行政处罚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机构不会为其无证驾驶引发的后果理赔,违法驾驶员将承担重大的经济赔偿。

新闻推荐

宝鸡政协 开展关爱“事实孤儿”活动

本报讯(张宝林)6月1日,宝鸡市政协机关会同市民进,赴扶风县天度镇韩家窑村开展关爱“事实孤儿”活动。宝鸡市政协秘书长李献卿...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假驾照应付检查露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