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宝鸡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外币诈骗案

来源:阳光报 2018-11-16 19:3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11月7日上午,记者从宝鸡市公安机关打击涉及民生类犯罪活动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高新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外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价值35余万元。

2018年1月19日15时左右,受害人刘某向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14万元被骗。经查:2018年1月19日,刘某在宝鸡市汉中路被一名陌生男子高某以问路为由搭讪,后刘某热心为高某带路,将其带至渭滨区民政局,到达渭滨区民政局后,高某以要感谢刘某为借口,约同他在民政局担任“办公室主任”的朋友李某一起吃饭。三人吃饭过程中,高某突然接了一个电话,声称自己有急事,需要用钱,但苦于从外地出差到宝鸡,手里没有足够现金,想用自己手中的韩国有价证券兑换人民币,有价证券与人民币的兑换率为1:5。听到这里,“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李某说道,自己有一位好友在市区某银行担任信贷科长,可以帮高某兑换人民币。

随后,刘某随同高某、李某与冒充银行信贷科的科长杨某见面,李某并邀请刘某和自己一起带着高某给的韩国有价证券去银行替高某换钱,让高某在银行外等候。接着,杨某和李某便在高某面前上演了一场韩国有价证券能兑换高额人民币的戏码,并告诉刘某,实际上,高某手里的韩国有价与人民币的兑换率可以达到1:20,远远高于高某所说的1:5,刘某信以为真,决定和李某一起去银行取出自己的存款14万元,用14万元换取高某手中的韩国有价证券,再用这些有价证券去银行换取更多的人民币。

就在刘某从银行取出钱后,李某告诉刘某,自己去帮刘某换钱,让刘某在原地等待。紧接着,李某、高某、杨某全都消失不见了,他的14万元钱也不翼而飞。这时,刘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向高新公安分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快速展开调查,经布控,在扶风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冒充银行信贷科科长的杨某、冒充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的李某抓获,三人对自己利用外币实施诈骗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经过办案民警进一步侦查,自2017年以来,该团伙分别在陕西、宁夏等地区以问路为由与中老年人进行搭讪,随后以高额收益回报率诱骗中老年人购买该团伙伪造的外国有价证券,以同样的手段骗取多人财物,涉案价值共计35万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新闻推荐

法门寺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举办“身边好人”故事分享会彰显社会担当传播道德正能量

阳光讯(记者董宁宁通讯员曹光新赵娟娟文/图)为实施厚德陕西“弘德”法博工程,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榜样精神,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外币诈骗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