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扶风新闻 > 正文

扶风县天度镇贫困户李锋喜领补贴款 “我对创业充满信心”

来源:宝鸡日报 2018-12-26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扶贫政策就是好,我们贫困户创业不但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还可以领到一次性创业补贴,有了政府的支持,我对创业充满信心。”近日,扶风县天度镇西权村贫困户创业者李锋领到3000元创业补贴后激动地说。

今年初,李锋想自己创业,可他的父亲李长林一想到家里没有钱支持儿子,自己和老伴的身体又不好,李长林就愁容满面,由于李锋没有稳定工作,一家人的生活比较艰苦。当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得知此事后,积极给李长林做思想工作,并联系县人社局帮助李锋申请到了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之后李锋在镇上开了一家卫浴用品专卖店,如今已经营半年时间,县人社局又给李锋发放了一次性创业补贴3000元。“看到儿子现在每天忙进忙出,生意越来越好,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都有盼头了。”李长林难掩喜悦之情。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鼓励各类人员特别是贫困群众自主创业,扶风县人社局通过开展“返乡创业政策宣传月”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优先开展免费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从而为贫困户降低创业成本、减少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据统计,今年以来,扶风县共为123名贫困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6.9万元,为18名贫困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1万元,支持130余名贫困群众成功创业。

本报记者邓亚金

新闻推荐

扶风县信用联社: 上门补办社保卡贴心服务暖人心

阳光讯(记者邓锦龙通讯员周雅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信合的服务真接地气!”近日,家住宝鸡市的汪女士握着扶风县信用联社营业...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县天度镇贫困户李锋喜领补贴款 “我对创业充满信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