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扭曲的初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2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毋紫萍

初恋,多么美好,多么浪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懵懵懂懂的恋人可能会随着心智的成熟、环境的变化和价值观的不同,当年的初恋不再浪漫。我们检察院办理的这起案子,让人痛心,更让人反思。

家住陕北的江焱、童倩相识于高中一年级,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逐渐产生了好感,发展成恋人关系。高三毕业后,江焱当兵了,童倩也去西安打工,两人失去了联系。

到了2015年,两人在各自的人生轨道上生活了十余年后相遇,这时的江焱已是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的爸爸,童倩亦是一个男孩子的妈妈了。这一年的冬季寒风凛冽,但江焱的内心如沐春风,他从微信同学群中和初恋情人童倩取得联系,江焱告诉童倩他离婚了,童倩回复说,她嫁到了宝鸡市扶风县一个乡村,去年和丈夫吵架后,就回到了娘家,一直住在娘家。聊着聊着,很快拉近了彼此的心。2016年2月,他们在延安市租房同居了。在他们同居期间,江焱的前妻为了方便照管两个孩子,提出要和他复婚。自他们离婚后,江焱年迈的父母照顾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此时,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江焱忘记了为人父、为人子的身份,心中只有童倩,所以,在两人同居半年后,他向童倩提出了结婚请求,但童倩经过半年来对江焱的了解,相比较丈夫于飞,感觉于飞更适合自己,加之时常想念孩子,权衡再三,她又想和丈夫好好过日子。于是,童倩编了个谎,说回扶风办完离婚手续,就和江焱结婚。同年8月底,于飞用朋友的车接童倩回家后,童倩就把江焱的手机号加入了黑名单。

江焱联系不到童倩,便给童倩的亲属打电话,但童倩就是不和他联系。不得已,江焱打算去扶风县找童倩。2016年9月中旬,江焱乘车来到了扶风县,在县城宾馆登记了一间房子住下,晚上用微信给童倩发信息,问愿不愿见面。童倩回复说对不起,让他回去。江焱感觉童倩欺骗了自己的感情,把对童倩浓浓的爱转化为深深的恨,他决定要报复她。

随后,江焱开始计划报复行动,打算用结束童倩生命的方式,解脱自己这种爱而不得的痛苦煎熬。他先去买了一把壁纸刀,但因刀片短容易断,后又买了一把长刀。

同年9月20日,江焱租了一辆黑色轿车,想着童倩下午5点要去镇中心小学接孩子,就开着车向学校方向行驶。在一个丁字路口,江焱发现一个男人骑着三轮摩托车载着童倩就一直跟着,等到童倩回家后,他悄悄跟了进去。进屋后,他看见童倩、那个男人及孩子坐在床上玩手机,心想这个男人就是于飞。江焱质问童倩什么意思,为什么不接电话,还拉黑他。于飞问:“你是谁啊?”童倩说他是江焱,于飞一听是他,从床上下来,用手把他向外推,江焱用左手在于飞胸部打了一拳,右手将刀掏了出来,在于飞胸前戳了四五刀,于飞仰面倒在床上。童倩吓得往床下跑,不小心跌倒了,江焱弯下腰,用刀在童倩胸前戳了四五下,戳完童倩,他将刀扔在院子里,在一个水桶里把手上的血洗干净,出门开车返回老家。

江焱行凶时,那个孩子赶紧往出跑,躲藏在门外东边墙角。几分钟后,孩子看见江焱开车走了,赶紧回家,发现爸爸妈妈身上都是血,两人已经没有了气息。

次日,江焱去延长县公安机关自首。

江焱被关押后,我到看守所调查案情,发现江焱在监室内不吃不喝,情绪异常。我和同事找他谈话,他不停地流泪,说很想念两个孩子,父母年龄大了,不但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操心他……

2018年一个冬日的早晨,年仅31岁的江焱,带着对两个孩子的不舍和牵挂,带着对父母的内疚和亏欠,带着对人世间美好的留恋,被执行死刑。

三条年轻鲜活的生命消失了,留下了三个可怜的孩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再次上演。

掩卷深思,婚外恋情不能随心所欲,为人父母,身上担负着抚养子女的责任,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珍惜每一天和家人相处的时光。不要在婚姻之外寻找刺激,否则,可能让自己和别人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但愿这个血的教训能给世人一个警示。

新闻推荐

用坚守帮贫困村走上致富路 记扶风县天度村第一书记苏晓强

苏晓强和群众一起探讨种植西瓜的经验本报宝鸡讯(高媛媛记者王宝存)从繁华的都市到偏僻的山村,从地质队员到扶贫干部,扶风...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扭曲的初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