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宝鸡金秋助学走访工作全面开始 8月15日前,困难家庭考生均可申请助学金

来源:华商报 2019-08-07 02:37   https://www.yybnet.net/

由宝鸡轩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宝鸡市总工会和华商报社发起的第五届“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目前已全面进入走访阶段。宝鸡轩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依据走访申请对象的家庭困难程度、高考成绩等信息确定资助名单,最终筛选出最需要资助的160名学生,并通过报纸、网站进行公示,确保资助的公平、公正、公开。

将逐一核实申请助学金考生情况

活动开始以来,截至目前组委会收到资料60余份,基本为考上一本的学生。资料审查大部分是贫困家庭,或家庭成员患病的困难家庭。“有的家庭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审查只要符合条件,两人都可获助学金。”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逐一审查,依据家庭困难程度、高考成绩等信息,只要符合条件,都能得到5000元助学金,“在往届活动中,宝鸡轩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资助过这类情况的家庭。”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宝鸡轩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部门及子公司就安排工作人员利用周末,对申请学生入户走访。扶风县段家镇的小刘(化名)和妹妹两人同时考上大学,父亲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但在工地干活时,从高处跌落右脚跟粉碎性骨折,前后共做了4次手术。爷爷奶奶年迈多病,无劳动力。母亲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也无法外出劳动。8月3日走访的时候,父亲在医院,两个孩子在外打工,轩苑公司员工到医院看望并了解情况。

此外,8月3日、4日,轩苑公司员工分别到扶风县法门镇和金台区硖石镇,去申请学生家中实地走访。

8月15日前将申请资料送达组委会

即日起至8月15日,凡户籍在宝鸡地区、且在宝鸡地区上学,并参加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院校为二本及以上院校,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处于低保边缘的考生;经过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低保家庭考生;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特殊困难家庭的考生;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困难家庭考生;在城市上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助学。

提醒各位困难考生,要先登录轩苑集团公司网站,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后按要求准备资料,请于8月15日前将资料送达组委会,以便组委会统计审核。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需要电话咨询的,请在工作时间内拨打。

>>报名须知

申请资助的学生,请登录轩苑集团公司网站(http://www.xuanyuanjituan.com/)下载爱心助学申请表及证明附表。

二、按要求填写爱心助学申请表和证明附表(所在单位或街道、社区核实并签字盖章)。

三、准备户口簿、身份证、考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能证明家庭困难的相关材料的复印件(低保证、建档立卡贫困档案等)。

上述纸质材料准备齐全后,以邮寄方式递送至组委会。

邮寄地址:宝鸡市金台区联盟路3号宝鸡轩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爱心助学组委会。

咨询电话(工作时间拨打):

助学组委会:0917-2660000

华商报宝鸡记者站:0917-3201320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王校来:“传经送宝”到田间

王校来在葡萄园里指导群众施肥技术。本报记者边浩韩小珍文/图6月24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办公室时,扶风县农业技术...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金秋助学走访工作全面开始 8月15日前,困难家庭考生均可申请助学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