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扶风县法门镇:“点木成金”铺就群众致富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2-0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张万峰 徐磊 记者 韩小珍

“听邻居们说,一亩地枝条在加工厂可以卖到200元,等全部捡拾完,我们就直接送过去。”王小宽告诉记者,往年扔在地里都没人捡的苹果枝条,今年却成为果农眼里的“小金条”。近日,在扶风县法门镇美阳村南云岭组,王小宽和妻子两人刚吃完午饭,就着急赶到果园里把散落一地的苹果枝条拾起来。

法门镇是扶风县苹果种植大镇之一,为了帮助果农增收,今年镇政府组织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通过新技术把修剪下来的废弃果木枝条制作成菌棒原料来栽培香菇,出菇之后,再把废弃菌棒加工成有机肥,回归农田,通过“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提升群众收入。

12月4日,在扶风县法门镇庄白村的果树枝条加工厂里,像小山一样高的苹果枝条堆放在厂区空闲场地。毗邻的粉碎车间里,几名工人正不停地将刚送到厂里的苹果枝条装进粉碎机,不一会儿,长短粗细不同的果树枝被粉碎成高粱颗粒大小。在公司加工生产车间,男工们将粉碎的颗粒与一些肥料等添加材料进行配料加工,10多名妇女将混合物装进塑料袋后封口,制成栽植香菇的菌棒。

目前,法门镇按照“一基地五园区”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布局,全部注入9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依托法门胜利食用菌基地,建设标准化食用菌大棚248座,投放食用菌袋124万袋,预计年产香菇93万公斤,年产值650万元,通过直接吸纳全镇56户贫困户在产业基地(园区)就业务工,间接带动1115户贫困户参与收益分红。

新闻推荐

嘉木灵树说梧桐

□朱文杰“梧桐栖凤凰”典故见于《诗经》梧桐树栖凤凰,此语见于《诗经·大雅·卷阿》中的“凤凰鸣矣,于彼高岗...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农高会上觅良种2019-10-25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扶风县法门镇:“点木成金”铺就群众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