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宝鸡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549.5 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6.5亿元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10月1日至8日),宝鸡市共接待游客549.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负增长38.6%,实现旅游收入26.5 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负增长47.9%。全市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加快市场复苏产业回升态势良好

从重点县区看,眉县接待游客9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金台区接待游客6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亿元;扶风县接待6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7 亿元;岐山县接待游客59.7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 亿元;凤县接待游客3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陇县接待游客33.2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 亿元;陈仓区接待游客2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凤翔县接待游客2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太白县接待游客7.6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46亿元。

从纳入省局监测的A级景区看,法门文化景区入园人数5.6278 万人次,门票收入343.27 万元;太白山景区入园人数7.1万人次,门票收入1838.8万元(包含红河谷景区);关山草原入园人数4.1567 万人次,门票收入201.2825万元;大水川国际度假区入园人数12.7万人次,门票收入432.89 万元。

从全市A级以上景区看:西府老街接待游客56万人次;太白山旅游区入园人数38.7万人次;周文化景区入园人数17.65万人次;凤凰湖景区入园人数10.98万人次;七星河湿地公园入园人数10.94万人次;灵山景区入园人数6.09万人次;龙门洞景区入园人数2.13万人次;青峰峡森林公园入园人数0.95万人次。

坚持全域开花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为了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激发游客出游热情,宝鸡各县区、各景区纷纷推出精彩活动。10月1日上午,2020“献礼国庆·筝动全城”千人古筝齐奏快闪活动率先登场,市艺术文化中心主会场联合全市各县区11个分会场,同步开展快闪活动,现场千人古筝演奏《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乐曲,奏响盛世国乐。秦腔剧《甘棠清风》《喜铃》盛大开演,剧场座无虚席,现场掌声不绝。

金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彰显西府民俗文化魅力,全省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西府天地一跃成为游客打卡网红地。

渭滨区《周礼丝舞》音乐会成功举办,“迎国庆”10场次文艺演出为群众带来精彩文化视听享受。扶风县举办的“赏最美秋景·游大美扶风”国庆节骑游活动热闹非凡。

岐山县“歌唱祖国”红歌擂台赛、“献礼祖国”红歌快闪秀杂技武术表演等系列活动吸睛无数。麟游县举办了庆祝建国71周年书画展。

陇县举办了“爱国报国·同心同行”书画展、“迎双节.庆国庆”、“不忘初心怀感恩 凝心聚力志脱贫”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千阳县开展了“迎国庆书画联展”、“诵读经典·祝福祖国”活动。太白县的百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拳、刀、剑及太极扇等节目轮番上演,激发太极拳全民健身运动热潮。

凤县举办国际时尚旅游小姐(陕西赛区)选美大赛、羌寨入园迎宾仪式表演、红色文化教育、陈家湾美丽乡村山货节等高水平文艺演出活动吸引大批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欣赏,让七彩山水小城焕发勃勃生机。

聚焦文旅融合重点景区魅力尽显

为给游客提供好去处,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景区精心推出秦岭山水游、法门大唐珍宝游、周秦文化游、西府民俗游、关山草原游、康养温泉游等13条宝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玩的酣畅淋漓。

法门寺文化景区举办“古韵中华”壁画艺术展、“辉煌盛世·丝路茶语”茶文化、“盛世唐艺·绝代风华”蹙金绣展、“大唐文创集”、“唐韵新风”迎宾活动,现场唐风、唐乐、唐舞助兴,让游客感受时光回朔、“梦回大唐”,首届房车露营文化节盛大开幕,带给游客别样体验。

周文化景区举办了“情满双节庆华诞·月满周原共狂欢”活动,着华服、制月饼、绘团扇、猜字谜让游客乐享不停,露营赏月会、祈福放河灯、欢乐大巡游让周文化魅力四射。

首届太白山之眼音乐喷泉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太白山·唐镇·潮唐市集”车水马龙,太白山的初雪使秋景雪景相映成趣,给五彩秋韵的太白山增添了别样韵味,让游客沉醉于冰晶童话世界。

帐篷露营、穿越草原、漫步花海、社火演绎、篝火不眠夜等活动扮靓关山草原。

西府老街举办的Sekou非洲手鼓手鼓篝火狂欢夜、“萧史弄玉”不倒翁表演秀、摇一摇赢大奖、灯谜大擂台活动成为网红打卡地。

陈仓老街举办了“海棠乐缘”音乐节,众多明星大咖齐聚登场,唤醒了70、80后“激情燃烧的岁月”,木偶戏、皮影戏也为游客提供民俗大赏。

炎帝影视基地推出7D天空之镜活动,将自然景点与新兴体验游玩项目完美结合。

央视星光大道“走进水城·三国小镇”,开展星光公益行活动,唱响国庆最强音。

野河山景区开展“祝福祖国·国旗打卡”、“野菜知识大比拼”活动。

玉池公社在公社大院推出秦腔、口技、杂技、迷糊戏、歌舞秀等演绎活动。

五丈原景区推出“临摹书法,致敬先贤”活动,游客现场临摹《出师表》《诫子书》,寓学于乐,其乐无穷……

做强优势业态特色资源人气火爆

近年来温泉成为宝鸡旅游新热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御龙湾温泉、凤凰温泉、逸景营地、万国温泉、尚境温泉、艾澜温泉、九龙山温泉等30余家高标准温泉酒店,国庆中秋期间,各大品牌温泉均“人满为患”,温泉酒店早早被预定一空,呈现“一房难求”,温泉引领了假日休闲度假旅游新时尚。

宝鸡有着“最中国美食城”和“面食之都”的美称,西府民俗美食具有独特魅力。节日期间,扶风“一口香”臊子面大赛和岐山臊子面、擀面皮大赛两场美食盛会,盛况空前,挑战游客味蕾,让游客大饱眼福和口福。西府老街、陈仓老街、南由古镇、雍州古镇、关中风情园、西岐民俗村等代表宝鸡美食的古镇古街成为游客品味美食的集散地,臊子面、豆花泡馍、文王锅盔、鹿糕馍、核桃油旋、血条面、马蹄酥、西府扯面、羊肉泡馍等等珍馐美馔数不胜数,让游客流连忘返。

美食街区店店爆满,甜蜜油糕、手工面皮、酥脆麻花店前排起长队,空心挂面、农家辣子、岐山香醋、精品腊肉、手工腐竹供不应求,咥西府美食成为休闲游宝鸡必不可少的内容。

坚守责任底线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格行业监管,严守安全底线,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聚焦疫情防控促稳定,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节前开展了安全检查,向社会发布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游客安全、健康、文明出游;所有开园的44家A级景区均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继续推进“能约尽约”,实施分时预约和承载量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温馨提醒、专人疏导等多种形式,严防景区客流超载和人员瞬时聚集,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

假日期间认真落实省市要求,聚焦行业监管保安全,对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排查、再整治,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热点旅游景区开展了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对风险隐患督促立即整改。

同时开展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紧抓网吧、文化娱乐场所、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五大关键行业,紧盯消防设施配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旅游包车管理,严格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共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2578人次,检查景区263家次,检查旅行社及服务网点、旅游团队、星级酒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市场、出版物市场等684家次,为游客提供了安心、舒心、放心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市、县(区)两级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接受咨询和投诉,市(县)旅游服务中心、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全部正常运营,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受理游客需求,市旅游大数据中心对假日旅游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现场视频连线相关景区查看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宝鸡旅游公众平台及各县区、各景区共向社会发布各类旅游信息500多条,所有旅游咨询及有效投诉全部答复和处理,全市旅游市场平稳安全,真正让游客放心而来,尽兴而归。

新闻推荐

宝鸡:小康路上半边天 助力脱贫益起行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张超)9月27日,宝鸡市“消费扶贫?巾帼益起行”活动在扶风县启动。活动旨在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拓...

扶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549.5 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6.5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