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宝鸡扶风:食用菌基地撑起富民大产业

1月18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扶风县法门镇马家村宝鸡胜利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的大棚里却暖意融融,在基地负责人赵胜利的组织下,务工人员正忙着采摘香菇和木耳,经过分拣、包装等环节后,这些食用菌将销往全国各地。

宝鸡胜利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成立于2017年,目前建成设施大棚180座,标准化菌棒加工车间1座,标准化自动接种车间1座,恒温培育大棚5000平方米,日产3万袋菌棒自动化生产线1条。在发展过程中,该基地始终坚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运用“产业托管”“入股分红”“租赁经营”“务工就业”4种产业扶贫方式为农户提供产、供、销全程服务。同时,基地建立了“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贫困户促进产业化经营”的双赢模式,形成“村企共建、联村共带”乡村振兴战略格局。

资料图

“我们在劳务使用过程中,优先考虑贫困户,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基地负责人赵胜利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基地共带动周围村民220余人,贫困户840余户实现就近就业,人均增收1.2万元以上。与此同时,基地辐射带动周边15个村组发展食用菌产业,总种植面积达200余亩。由基地进行统一技术培训、统一运输、统一购销,提高种植户种植技术,降低种植成本,为种植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此外,基地还利用苏陕协作平台,未来将新建200个食用菌大棚,种植10万棒菌棒,由江苏种植户种植、示范、教学,把江苏经验带到扶风,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同时,基地与江苏、山东、湖北客商签订了认购合同,每年定点采购100万公斤食用菌,拓宽了食用菌销售渠道。

“我们将努力把承载着乡亲致富梦的菌菇产业做大做强,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赵胜利说。

据了解,下一步扶风县法门镇将把食用菌产业基地建成集食用菌高产培育、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生产示范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为富民强村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陕西农村报)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2021年宝鸡使用说明书

新闻推荐

警惕!收到【营业通知】不要点!宝鸡扶风公安发布反诈骗预警!

宝鸡新闻网讯据扶风县公安局消息,近日,宝鸡出现多名个体户工商户收到【营业通知】短信被网络诈骗的案件,损失巨大。警方据此...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扶风:食用菌基地撑起富民大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