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扶风 > 正文

厉害了!宝鸡扶风这项专利摘得日内瓦国际发明特别展铜奖

该专利成果的第一发明人为扶风县果业服务中心农艺师化延斌,由扶风县果业服务中心、榆林市定边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工学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工学院合作完成。

该专利涉及农业机械技术领域,是创新性采用“超越离合器”和“螺栓和螺母间自锁式”原理发明的一种半自动化果实套袋装置。通过该装置,专用果袋被一个螺纹管递进式推送,然后被逐只单独推出,可一次性为位于树体任一高度的至少50个苹果、梨等果实完成套袋。其设计巧妙,高效便捷,适用于各种地形条件下的农林类果园。

目前,该专利已获得澳大利亚革新专利(专利号:AU 2020103602)和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510663576.0)授权,相关技术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Applied Horticulture(印度《应用园艺学报》)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加拿大《农业科学学报》),并荣获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400强和第六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长奖。此次获奖,标志着我市在原创性农业科学研究国际发明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举办,是全球最新发明成果和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也是世界四大国际发明展之一。( 唐志强 张军锋 )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创文十二时辰

新闻推荐

宝鸡扶风:“一喷三防”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春争日,夏争时,麦田管理正当时。近日,在扶风县午井镇九官村金色粮仓优质小麦示范园,2000多亩优质小麦一望无际,绿油油的麦田边...

扶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厉害了!宝鸡扶风这项专利摘得日内瓦国际发明特别展铜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