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这样的老人,我们肃然起敬 麟游老妪编快板宣传十九大精神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7-12-1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陈能肖(右一)为群众表演快板。

本报讯(弓旭东 报道)这几天,麟游县老太太陈能肖自编自唱的快板书《欢庆十九大》被当地群众津津乐道,短短280多字,把社会新变化涵盖其中,她已接连在麟游县丈八镇、酒房镇和九成宫镇的多个村进行表演,一些群众还自发跟她学习唱快板。

12月4日,该县九成宫镇西社区的老年活动室里围满了群众,随着富有节奏感的快板声响起,陈能肖又为大家表演起这段脍炙人口的快板书。“脱贫攻坚打胜仗,全民致富奔小康。青山就是金银山,建设莫损大自然……自驾旅游到处逛,卫星电子来导航……”一句句切合实际生活的快板词,把近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都包含了进去,引得群众不断喝彩。陈能肖是麟游县九成宫镇西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今年65岁,小时候因为家里穷,连小学都没上完,可是她从小喜欢文艺,现在开办了一家自乐班,节目大都是她自编自导自演。

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陈能肖平时很喜欢关注时政。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她就想编排一个节目来宣传十九大精神。在老伴的帮助下,陈能肖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之后通过半个月时间的酝酿,编排出《欢庆十九大》快板书,把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党的新政策写了进去,打快板唱了出来。“老陈的快板非常接地气,一听就能懂,大家很欢迎。”社区老党员马福堂说,不少人听完后还想向她学习快板呢!

新闻推荐

苏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扎实推进

●今年重点支持产业合作项目540余个●带动社会投资约115.4亿元●下达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6.5亿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5.5万人本报讯(记者程伟)11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苏陕扶贫协作专题会...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老人,我们肃然起敬 麟游老妪编快板宣传十九大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