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麟游规范农村集体聚餐“出新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11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伊始,麟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发生,结合实际,制定了《麟游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办法》。

该《办法》对农村集体聚餐一次就餐人数在50人以上婚丧嫁娶、乔迁祝寿、子女升学等聚餐活动提出了规范性的监管要求。对乡村厨师、农村家宴服务队实行备案登记管理,建立乡村厨师(农村家宴服务队)管理档案。监督指导乡村厨师、农村家宴服务队成员按要求参加健康体检,取得健康合格证明。组织签订《乡村厨师(农村家宴服务队)食品安全承诺书》。对备案登记的乡村厨师(农村家宴服务队)实行食品安全年度培训制,要求乡村厨师(农村家宴服务队)每年必须参加镇食药监所组织的食品安全培训,掌握应知应会的个人卫生、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选购及储存条件、食品留样等相关食品安全要求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聚餐人数达50人(含50人)以上的,由举办者提前3天向本村食品安全协管员报告,并鼓励承办者(厨师或农村家宴服务队)直接向所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报告。就餐人数在200人(含200人)以下的聚餐活动,由本村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现场指导;就餐人数在200人以上的由所在镇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派监督员进行现场指导。重点对食品原料的采购、储存、加工以及厨师健康状况、环境卫生、加工设施、食品留样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定期对各镇现场指导情况进行督查。对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不现场指导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对承办者(厨师、农村家宴服务队)及时准确报告聚餐活动的,由所在地镇人民政府给予一次20元的奖励。食品安全协管员对区域内集体聚餐活动不及时报告或不现场指导的,一次扣发报酬20元。

本报记者张亮通讯员马红海

新闻推荐

麟北发电公司——为贫困村打井修路办好事

本报讯在麟游县两亭镇园子坪村,陕能幸福井、陕能幸福路、陕能幸福椅等带有“幸福”字眼的基础设施很多。这是陕能麟北发电公司助力***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公司为当地群众脱贫攻坚办成了一连...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麟游规范农村集体聚餐“出新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