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建设宝鸡美好家园 讲好宝鸡红色故事 访文艺评论家常智奇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04 1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胡宝林

常智奇是宝鸡走出去的文艺评论家,对宝鸡感情深厚。4月 2日下午,前来宝鸡参加发展大会的他,一见到记者就说:“我已离开宝鸡多年,看到宝鸡日新月异的发展非常欣慰。宝鸡市召开发展大会这样一个有 1600多人参加的群贤毕至、献计献策的群英会,是大手笔,展现的是撸起袖子大干的势头。”作为一位在文学文化多领域有建树的学者,面对记者,他从更宏阔的视野谈了自己对宝鸡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讲好宝鸡红色故事突出红色革命文化的历史功绩“社会主义中国是红色江山,红色江山需要我们突出红色文化。宝鸡拥有较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城市建设中要牢牢地抓住红色文化这个魂。”常智奇说。

他建议,加大力度完善扶眉战役展览馆、烈士陵园的建设;强调内涵建设,强调历史的真实性、材料的翔实性、革命的教育性、研究的广阔性,凝练特色,打造国内一流的烈士陵园纪念馆。加大“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的内涵建设,强调新中国成立时蓬勃的建设精神、人民群众团结的力量,强调宝鸡在新中国建设初期的重要地位、工业基地的重要性。一定要抢救历史资料,今后,这里将成为这一历史事件的档案馆、最全的历史资料室;同时,抢救整理西府游击队的历史资料,抢救整理麟游的红色革命通道的历史资料。

同时,常智奇建议建立“ 067基地历史博物馆”,凤县县委、县政府可以与 067基地联合,建立这个具有实地性、历史性、创业性、开放性的博物院。 把宝鸡建成诗意栖居的芳草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后花园

常智奇认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农耕文明高度发展和完善的国家。追求现代工业文明的成果与田园牧歌式的审美兴趣融合,永远是人类走向未来文明建设的指南针。宝鸡既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又是农耕文明的高地,宝鸡的国际化城市建设要坚持人与社会、自然和谐统一的原则,发扬农耕文明历史积淀的长处,在农耕文明与工业文明的有机融合中,发展我们的城市建设。要向国外学习,但不要照抄照搬西方的东西。坚持生产方式绿色化和科技化相结合,生活方式田园化和现代文明相融合,城市建设坚持融入自然,突出山水风格。秦岭北麓的清姜地区,要逐渐融入终南恬怡的生活情调之中,北坡上要有一种田园风光、农耕气象,渭河两岸的河堤公园要把南岭和北坡的风格融入这之中,宝鸡市内的楼房建设和城市规划要坚持这种风格。

把宝鸡建成与西安并存的国际化的二级城市。西安曾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现在是重振雄风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关注西咸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创客”是其一个特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云谷、光谷等,重要的研发基地在那里落户。宝鸡的建设,不求其大、其全;求其精,求品,求格,求神,求气象,求韵致。

新闻推荐

献礼改革开放 40周年 电视剧《一号文件》在麟游开机

本报讯3月16日,2018年麟游县文化旅游项目集中开工暨电视剧《一号文件》开机仪式在麟游县九成宫镇丰塬村举行。据悉,这部电视剧计划作为2018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剧目播出。《一号文件》是首...

麟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麟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宝鸡美好家园 讲好宝鸡红色故事 访文艺评论家常智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