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红腰带■ 汪润琳 /著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5-07 10:52   https://www.yybnet.net/

众人已经吊到半窖,这时,后娘王媚儿回来,假意哭着要亲手吊。后娘将妹妹吊到窖口,突然两手一松,妹妹重新跌下窖底。后娘趁众人不备,又将窖边一块石头猛然掀下,就听妹妹在窖底惨叫一声再无声息!白飞云大声质问后娘为啥害死妹妹。王媚儿提起一根棍子一边满院追着打他,一边骂:“我把你个碎短寿的!你爹老早夭了寿,留下你两个碎害货!你一个我还养活不起,那个碎害货不死谁养活……”

这件事令小飞云心底已经种下的怨恨火苗益加呼呼上蹿!他夜里常常眼望着乌黑的屋顶咬牙切齿!心里做着各种各样的盘算。三载春秋眨眼即逝,白飞云终于长成一个身强力壮的少年,而且暗暗练得一手拳脚。一个偶然的机缘,终于使少年心中多年的仇恨之火瞬间喷发。一个夏日午后,白飞云饭后到了私塾,和一个同学为一件琐事吵架,那个同学骂他:“快回家去看,你妈和大头在炕上!”小飞云挥起一拳,打得那同学口鼻流血。他随后扭身飞跑回家,轻手轻脚跑到厨房,找出爹当年杀猪的尖刀,用手指在刀刃上试了试,刀刃依旧锋利。他悄悄溜到后娘住的房门外,一脚踢开门,刘大头还没反应过来咋回事,锋利的杀猪刀已经从他屁股里捅进去,眨眼间一柱血污倒喷了小飞云一头一脸一身染红土炕。后娘王媚儿也染了一身血污,吓得狂叫:“杀人啦!杀人啦!”少年杀红了眼,朝后娘脸上喷去一口唾沫,一刀刺进后娘心窝。王媚儿惨叫一声,便于血泊中痉挛呜呼。

十五岁的少年如此快捷利落地杀死这对男女,丝毫没觉得害怕。他在厨房水瓮里洗净手脸上的殷红血迹,换上一身干净衣服,从厨房馍笼里给怀里揣了两个蒸馍,然后抱来柴火,堆在两间住屋与厨房,又将厨房案板上的半罐香油倒上,挨个儿擦火柴点燃,顿时大火烈烈。小飞云望着熊熊烈火大笑几声,趁着村里人还未赶来救火从后门悄然离去,从此他多年没有下落。

大约五六年后,白飞云突然骑着一匹大马回到家乡。他已经长成一个英俊的小伙子,头上留着乡里人极少见的中分洋发,身穿黑绸褂,腰间与胸前交叉着两条牛皮带,两胯各系一个怕人的“盒盒炮”。白飞云回到白家河的当天,把全村老少集中到他家门前,笑着对大家说:“乡亲们,我出门数年,承蒙大家关怀,未使我家田地荒芜。今日我回来两手空空,只求大家一件事,谁种了我家的地,把地和这几年打的粮食还我!”白飞云说着,一手举枪,照着天空正飞的一只喜鹊啪地射去,那只喜鹊应声落下。村人见状,谁敢说半个“不”字?

白飞云接着请人打墙盖屋,一座新宇很快落成。不久,白飞云又从广出美女的麟游山中一次娶回两位如花似玉的太太。白飞云不种地,他家的几十亩地全租出只收租子。村里人知道白飞云是土匪,都对他畏而避之。他却恪守一句为匪格言:兔儿不吃窝边草。从来只在远方外县干匪活。白飞云是个非同等闲的土匪,一般小匪对他恭而敬之。法门地区因为有白飞云这样的大土匪,一般土匪不敢轻易来骚扰,反倒多少年颇为平安。白飞云又是个颇有头脑的土匪。为了能在家乡立身,他广泛结交家乡各界有身份有本事的人。杨维伍镇长、保警队长崔兆熊、富绅姬耀先、杂货店老板文兴儿,还有胡老七都是他的好友。他还和杨维伍结为义兄义弟。这使他愈加成为法门地区一个颇为奇特的人物。

法门镇欢天喜地耍社火时节,白飞云去野河山北部的永寿县看望一个匪友,返回时路过好畴河,听说驻在不远处枣树湾的师兄郭麻子抢了位天仙似的压寨夫人,白飞云好奇想看,遂拐到枣树湾。这儿满山酸枣树,无一户人家。半山坡有个旧庄院,是过去山里一户老财东的旧宅。那财主荒年时迁往外地,如今这宅子仍有七八孔大窑洞,而且院墙尚在,郭麻子领的群匪近来便迁居这里。白飞云来到这里,见院门外有个认识的小土匪持枪站岗。小土匪笑问白飞云来为何事,白飞云道:“给郭大哥贺喜嘛!”小土匪进去通报后,先将白飞云领到院里。白飞云看见几十名土匪正在院里练“匪功”,虽是严冬之时,土匪们一个个赤裸着身子,有的屁股朝天头朝下,两只手臂撑地在练倒拿顶走路,有的在练攀绳爬崖,有的练上树,有的手执枪托、棍棒对打,有的在练拳击石头,有的对练摔跤,有的练砖击脑瓜顶,有的练刀剁肉身……白飞云对这一切十分熟悉,数年前,他和郭麻子与数十名小匪拜老匪首刁老黑为师学习为匪时,胖大威严的刁老黑正是用这些法儿教练他们的。后来,刁老黑在一次行劫中被同伙打死,他们几十名匪徒弟便散了伙各奔东西。白飞云未料郭麻子如今又用这套法儿来训练他的土匪弟子们。

白飞云跟着领他的小匪进了一孔大土窑。郭麻子正歪着头擦一把明亮亮的新手枪,见白飞云进来,头也没回懒懒道:“你这东西咋想起到我这儿来?”白飞云道明来意,又说:“大哥这么大的喜事,咋不向兄弟打个招呼,让我来喝喜酒?”郭麻子一脸瓜子大小的黑麻子便笑成浅坑坑:“你知道咱这号人是抢着吃食,活了今日没明日,不知道哪天去见阎王爷,抢个女人也不过是露水夫妻,又喝的啥喜酒?”白飞云便又道:“大哥,大喜之日你咋说丧气话?”遂向郭麻子献上几样喜礼,又道:“大哥今日喜得压寨夫人,该叫新嫂子给兄弟点根烟!”

郭麻子就将白飞云领到旁边一孔干净华美的小窑洞。白飞云见炕上坐着一位身穿红棉袄的年轻妇人。那妇人背向坐着啜泣,身上却散发着一种独特的浓浓的香气。(连载 52)

新闻推荐

广安县三所中学罢教争薪

三校教职工代表请愿1946年11月,私立储英中学客籍教师谭紫光(地下党员)和杨麟游、熊开茂等几位中学教师,在广安县大东街商会茶馆聚会,鼓动要求提高待遇。经杨、熊和广安县立中学、广安县立女子中学、广...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李春临同志简历2018-04-05 10:21
猜你喜欢:
评论:(红腰带■ 汪润琳 /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