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宝鸡 打造关天副中心

来源:华商报 2018-06-29 05:52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的五年,是宝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宝鸡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转型升级带来的阵痛,坚持强优势与补短板并重,稳定传统动能与创新发展并举,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向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和关天副中心城市迈出坚实步伐。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三千亿元

近年来,宝鸡工业强市“1553”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吉利36万台汽车发动机下线,汽车整车产量达到19.4万辆,法士特100万台中轻型变速器、陕汽控股全系列商用车暨新能源基地等项目顺利开工,90万吨甲醇、7107航天基地、蔡家坡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麟游低热值发电厂即将建成,华润丰台山10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成为全省示范。2017年,宝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全市工业增加值分别突破三千亿元和一千亿元大关。

建设多条高速公路

交通枢纽实现突破

近年来,联盟、钛谷等8座渭河大桥,以及虢磻路铁路桥、金陵河中山桥等工程全面建设,虢镇南环路、陈仓中路、川陕路等综合管廊工程主体完工,10条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和海绵城市建设进展顺利。

交通枢纽建设实现新突破,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坪坎至汉中高速建成通车,绛汤高速主体建成,陇县至陕甘界高速基本贯通,连霍高速过境线、太凤高速加快建设,凤翔至旬邑高速、西安至法门寺、法门寺至咸阳机场城际铁路顺利开工。

着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

据介绍,今年宝鸡市将围绕打造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总目标,着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提升产业集群、物流枢纽、开放高地、人文凝聚、综合服务五大功能,突出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四项重点工作,加快质量、效率和动力三大变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建设装备制造名城、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上国际化城市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华商报记者 杨宁

新闻推荐

麟游:爱心驿站服务职工更接地气

近日,麟游县总工会建设的3个“爱心驿站”全部建成投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户外劳动者的欢迎。今年,麟游县总工会充分...

麟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麟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 打造关天副中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