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邂逅一座小城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5-2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四月九日,寻访渭北小城麟游,归程有感,作文记之。

春天的季节,周末的早晨,一缕温暖的阳光照在你的窗棂上,你伸了一个懒腰,决定出去找寻一次美丽的邂逅。

你到站牌边上等车,早起陪你等车的人不多,在这难得安逸的周末里,许多人还沉醉在甜美的梦乡。清晨的微风吹过和你一样早起的旅人的面颊,凉凉的,带着清新的气息。你挤上公交汽车,平时蜗居在狭小的天地里,已经很久没有行走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平时那些让你感到拥挤逼仄的水泥丛林忽然间就有了生气,给你一种久违的新鲜感觉。

长途汽车行驶在国道上,你向着一座小城出发,如同前生的一次约定,她在那个地方静静地等你,你虽然从不曾踏上过她的土地,但你却一直能够感受到她的召唤,也在梦里很多次想象过她的身影,离她越近你的心就越忐忑,她是不是和你想象中的样子一样,是冷冰冰地将你拒之门外还是张开温柔的怀抱迎接你的到来。

盘山路的旁边是美丽的梯田、幽深的山谷,山上长满了高大苍翠的树木,向着阳光生长,还有不知名的山花,给苍翠的大山晕染出不同的颜色,让山变得不再那么单调。一块一块的梯田层层叠叠,平整得如同水面,温柔的绿色是充满希望的麦田,炫目的金黄是象征丰收的油菜,在这一块块绿色、黄色的地毯中间绣着美丽绚烂的花朵,那是桃花、杏花、还有樱花。

你是在黄昏时分来到这座小城的,你为这场迟到了的约会而存着歉意,夕阳余晖照射下的小城平静地等着你的到来,虽然你是第一次邂逅她,但她和你想象中的一样温柔恬静,一样静谧安详。

在这座被连绵大山夹在中间的小城里,一条小河从城边缓缓流过,街道整齐干净,一尘不染,两边的房子高度不高,很接地气,没有大城市那种让人头晕目眩的高楼大厦,这样恬淡的景象让你忽然放下了生活的压力,放下了工作的焦虑,放下了人情世故的计较,在城里随意走走就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你随意地穿行在小城的大街小巷里,遇到三三两两的路人,他们衣着朴素,有着健康淳朴的肤色,脸上露出幸福真诚的笑容。那些方言土语里面没有粗俗,有的,只是历史沉淀下来的厚重和雅致。你感受到了他们那种与世无争的幸福,好一种久远的似曾相识的感觉。

小城实在太小,你随意走了一圈就已经走遍了她的每一个角落,你停下脚步,随意地走进一家面馆里面,食材新鲜,热乎乎的面条溢出了大碗的碗沿。你食欲大开,满头大汗,大快朵颐之后,掏钱付账,便宜的价钱让你以为遭遇了一次陷阱,但随即你便会意地笑了。

夜幕降临,街道更加静谧,一株柳树在你窗前随着微风摇曳,不时能听到隐隐约约的蟋蟀声。眺望远处,你还能看到几处安闲的灯火。

在春天的季节里,难得的一次安然入梦,第二天醒来,你发现你在城的怀抱里,城在你的心中。

放下一切之后,你终于走进了你的城里,邂逅一座小城,邂逅一种不一样的心境。(付增战)

新闻推荐

麟游县:开展巡察督查推动整改落实

本报讯近期,麟游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检查组,对县委前三轮10个被巡察单位移交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连日来,专项检...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邂逅一座小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