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麟游民警圆了孩子的上学梦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18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雷将利)近日,宝鸡市麟游县公安局两亭派出所及时调查取证,为一名6岁儿童补办了户籍手续,圆了孩子的上学梦。

两亭派出所民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了解到辖区河滩村有一名6岁儿童还没办户籍手续,导致无法上学,家人非常苦恼。据孩子父亲郭某平讲述,孩子郭某欣,女,2014年3月在麟游县医院出生,出生6个月后,其妻子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后郭某平常年外出打工无暇照顾孩子,加之其妻子不配合办理孩子出生手续,致使郭某欣一直没有办理户籍手续。

为及时解决郭某欣的户籍问题,让她能进入校园学习,两亭派出所按照户籍办理程序,安排民警及时开展走访调查。一路民警对郭某欣所在村组知情人员和郭某欣亲属进行调查取证,另一路到麟游县医院调取郭某平妻子生产记录,并与县妇计中心对接郭某欣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相关事宜。民警历经周折,联系到郭某欣的生母杜某宁。经民警多次协调,杜某宁同意配合。

民警在收集齐各类资料后,及时与县妇计中心对接办理事项,县妇计中心在审核资料时指出公安机关在麟游县医院调取的生产记录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均和杜某宁的信息不一致,不能办理相关手续,办证事项又陷入僵局。局领导得知此事后,要求民警“一管到底”,并要克服困难,严格依法依程序进一步调查取证,尽快解决郭某欣的“黑户”问题,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民警再次踏上取证之路,来到甘肃省天水市杜某宁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杜某宁历史信息,通过系统核查比对,证实杜某宁曾用名与麟游县医院生产记录姓名一致。相关证据材料完备后,郭某欣在民警和家人的陪同下顺利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给郭某欣办理了户籍手续。

新闻推荐

麟游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军营”活动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田蓉)为进一步加强对驻地官兵的法律服务,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扎实做好法律拥军工作,7月31日,宝鸡市麟...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麟游民警圆了孩子的上学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