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家庭大作战 陇县西关小学五年级五班 梁静怡

来源:华商报 2018-08-07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张永文

在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妈妈是“老板”,永远安排吩咐着我们干这干那,爸爸和我是“伙计”,每天都受着“老板”的“压迫”。这个暑假,两个“伙计”在妈妈的带领下,我们去——“捉鱼”。

一路上,我们一家人在路上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便发现了目标——小鱼,我心里又惊又喜,刚要动手,可讨厌的“老板”便对我发号施令了:“等等,等你爸,他立马就会捉住。”我听了,嘴里嘟囔着:“我就不行了,我怎么不行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不管他三七二十一,迅速地搬起了石头,没等我站稳,我啪的一声摔倒在地,一屁股坐在了水里。逗得爸爸哈哈大笑起来。只见那条灰色的鱼儿摇一摇它的尾巴,好像在对我说:“看你这笨手笨脚的家伙,还想逮住我,看把自己摔了个大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条灰色的鱼儿好像在故意气我似的,一会儿游到我脚边,一会儿摇摇它的尾巴。我气急了,开始哇哇大哭起来。

这条鱼似乎也把妈妈惹恼了,怒气冲天对爸爸说:“孩子爸,我在这边,你在那边,咱们来个合围,不信逮不住它。”爸爸听了点了点头,我们一家三口各站一方,这条灰色的鱼儿好像在挑战我们的耐力,一会儿舔舔我的脚,一会儿抠抠妈妈的脚心,正在它要去逗爸爸时,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地把它捉在手里,可是爸爸也摔倒在了水里,浑身湿透了。但爸爸还是笑着对妈妈说:“老板,任务完成。”鱼儿被爸爸捉到了,我心里乐开了花,“就你这小样,还想跟我们斗……”这时,妈妈说:“咱们回家吧!你看你和爸爸都湿透了,咱们回家弄鱼汤吃。”

回到家,看到小鱼可怜兮兮的样子。我心软了,打算把它养起来……可是妈妈不同意,我和爸爸终天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打动了妈妈。日子久了,时间长了,我和那条灰色的鱼儿成了好朋友。上学、放学我都会回来和它聊天、谈心、妈妈也会偶尔逗逗它,爸爸也会来喂食。渐渐地,鱼儿成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心肝宝贝”。

慢慢地,我们家也没有了“老板”和“伙计”之别,我们一家又恢复了欢乐和谐的气氛。这次家庭大作战也使我们一家人感情越来越深了。

教师点评:小作者从暑假“捉鱼”这件小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妈妈是“老板”,她和爸爸是“伙计”的一家人一起玩耍其乐融融的画面。看来小作者是一个幸福的人,他们的家庭更是和睦的。文笔流畅,想象丰富。

指导教师:姜明珠

《华商报·今日宝鸡》学生作文版面向宝鸡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文,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要求:

1、作文题材、体裁不限,内容积极向上,表达真情实感,字数1200字以内。

2、来稿请注明学校、班级、姓名、教师点评语、指导教师姓名。欢迎广大家长、教师踊跃推荐。

投稿邮箱:491894563@qq.com

咨询电话:0917-3201320

栏目主持人:张超

新闻推荐

追踪 民营医院以体检为由给老人卖药 渭滨区卫计局:不好定性 要求医院加强管理

7月20日,华商报报道了陇县三教殿村18名老人被宝鸡高新开发区医院以体检为由载到医院,每人被以高出市价几倍的价格强行兜售...

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大作战 陇县西关小学五年级五班 梁静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