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提起帮扶干部 老刘一脸感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1 02:18   https://www.yybnet.net/

陇县东南镇河沟村的刘能娃老人是村里为数不多的贫困户,也是孤寡老人户。老刘原本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前些年外出务工不幸伤亡,小儿子也在前年因病去世,老刘老两口一下子失去了依靠。

老刘一家先是由镇上扶贫干部帮扶的。镇上干部给老刘制定了贴合实际的脱贫计划,并且帮助老刘养了三只羊十几只鸡,老两口日子也算踏实。虽然每月两次的固定扶贫日,扶贫干部照例都会去看望老刘,但老两口心里总有些空落落的。

今年6月,因为镇上的扶贫工作需要,老刘的帮扶工作由新上任的村委会主任王建军接替。同村生活了几十年,王主任熟悉老刘的情况,在一次翻阅村上的贫困户问题台账时,王建军发现老刘没有办理低保,他立刻组织村民代表和村委会领导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并且帮助老刘准备了申请、证明等材料,顺利给老刘办好了低保,使他们的生活有了基本保证。考虑到老刘老两口患有慢性病,常年靠药物维持,王主任又联系镇卫生院给老两口落实了慢性病补贴,解决了老刘的后顾之忧。每天上班前,王建军都会到老刘的家去看一看,水缸里有没有水,厨房里有没有新鲜蔬菜。下班回家时还要帮老刘赶鸡回窝、牵羊回圈,再陪老刘拉拉家常。最近天热,王主任还时不时给老两口送点西瓜,自己家院子里的黄瓜、豆角、西红柿之类的蔬菜也隔三差五地给老两口送点,老两口的生活有了心理安慰,精神气色也好了许多。

上周末记者回老屋,看见老刘在树荫下乘凉,老刘给记者讲起了党的扶贫政策和村主任的帮扶工作,苍老的脸上写满了喜悦和感激。

闫宇鹏 本报记者杨立

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

新闻推荐

2018中考·志愿填报 宝鸡考生19日起填报中考志愿 为确保顺利就读 最好选“愿意服从调剂”

划重点看这里■填报时间:7月19日-21日;录取时间:7月23日~30日;8月1日公布录取结果■规定时限内登录宝鸡教育云平台(www.snbjed...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起帮扶干部 老刘一脸感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