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陇县 > 正文

大红的灯笼、喜庆的社火……宝鸡人欢喜过大年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美味的团圆饭吃起来,喜庆的社火耍起来……牛年春节,宝鸡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郊旅游异常火爆,忙碌一整年的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视频连线“云端”拜年不见面亲情也不减

新冠肺炎疫情虽已有效控制,但防控依然不可松懈,就地过年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方式。

“爸、妈,公司倡导我们就地过年,今年我们不回家了,让娃给你们拜年。”在我市东岭集团永陇公司工作的河北籍工人张慧敏今年没有回家过年,依旧忙碌在生产线上,除夕夜,他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给远在家乡的父母拜年。

永陇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集团号召,倡导员工就地过年。该公司不仅早早将春节期间餐补打入职工饭卡,更是开展多种文体活动,让春节加班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市倡导就地过年的企业不少。在陕汽集团工作的湖南籍员工张志飞,通过视频给老家的亲友拜年。春节期间,他逛了大水川,在汤峪泡了温泉。“咱用视频拜年亲情也不减,家里人都很理解。”

戴口罩扫健康码健康出行玩得“嗨”

这几天,天公作美。从大年三十开始,宝鸡的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这样的好天气,虽然出不了远门,但也不能辜负。于是,近郊游火了。

正月初一,去胜利塬的私家车在上塬路上排起了长队,趁着天气晴好,不少人都带上家人出门踏春。

西府老街门口,虽然人流密集,但从老人到小孩都戴着口罩,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已不需提醒,人人遵守。“快点扫码,咱们进去逛。”5岁的小朋友李玉琪催促着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旁边,“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检测器,对进入人员挨个检测。

在太白山景区,这几天来看风景、泡温泉的人特别多。景区入口处专门设置了健康监测码、登记表,程序虽然复杂,但没人有怨言。“这不光是为自己负责,更是为别人负责,必须严格遵守。”游客雷晓明说。据悉,正月初一来此游玩的游客超过一万人。

这几天,我市部分游玩、学习的场馆也很火爆。市科技馆、图书馆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派送300张门票,需要在网上预订。“没想到过节人那么多,幸亏我预订门票了!”市民王超提前三天预订,才抢到了科技馆门票。

演“春晚”耍社火红红火火过大年

春晚是春节的保留节目。今年春节,宝鸡人不但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春晚,更是出演了宝鸡自己的“春晚”。

中国红歌形象大使兰妮儿、星光大道歌手常腾欢、东方歌舞团青年舞蹈家李卿源、中国变脸歌王卫东、知名魔术师欧阳、央视频海南春晚节目主持人贾青等,应邀为晚会代言,并带着自己的演出作品参与网络春晚节目展播。陕西十大民歌手之一李光明、陕北新民歌代表人物朝朝等,也应邀为网络春晚代言并送来展播节目。最终,近40个正能量节目入选。

悠扬的民歌、炫美的舞蹈、神奇的魔术、感人的小品、传统的秦腔、经典的器乐演奏……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一台视觉盛宴传播了宝鸡好声音。节目播出后网上留言数千条,不少网友感谢这场“春晚”,让远在外地的自己和家人聆听乡音,触摸乡情。有网友留言说,“太精彩了,展现了宝鸡人的风采,为宝鸡在新时代的腾飞点赞。”

耍社火,是宝鸡地道的过年盛宴,今年有所改变。陇县文化馆、陇县融媒体中心提前公布信息,今年陇县社火不再巡演,而是优选几家社火,通过视频录播的方式呈现给观众。一时间,“陇县非遗”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异常火爆,人们都坐在家中,拿出手机观看社火展演。

“陇县社火全国闻名,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前去观看,但通过网络,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是太好了!”网友晓雯留言说。(宝鸡日报记者 弓旭东)

原标题:宝鸡人欢欢喜喜过大年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微视频 | “十三五” 宝鸡的变与不变

新闻推荐

宝鸡陇县:订单农业托起农民致富增收幸福梦

“今年村集体种植的100亩大田草莓,产品全销给县上盛源果品有限责任公司,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发展产业的信心。”陕西陇县东南...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红的灯笼、喜庆的社火……宝鸡人欢喜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