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宝鸡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8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勇)近日,记者从陕西宝鸡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经宝鸡检验检疫局进出口货物共计921批、10874.6万美元,同比批次增长11.1%,货值增长25.02%。其中进口141批、货值6372.1万美元,出口780批,货值4502.5万美元,助力当地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近年来,宝鸡检验检疫局检验的出口产品主要有味精、汽车、甲灭酸、魔芋胶、果汁、水果等,检验的进口产品主要有加工中心、成套设备、医疗设备等。为促进地方对外贸易发展,宝鸡检验检疫局不断完善管理,规范执法把关,提高保障能力,建立起适应宝鸡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的执法把关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对外贸易转型,顺应国际发展趋势,宝鸡检验检疫局在全省率先启动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申报工作,建成太白县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宝鸡市辖区内“眉县猕猴桃”、“太白高山蔬菜”(甘蓝、花菜、白菜、萝卜、菜豆、结球莴苣、西葫芦、洋葱)、“太白药王茶”被实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今年前三季度,已签发原产地证1126份,货值7105.31万美元,同比批次增加24.6%,货值增加40%,使企业享受关税优惠约423万美元。

已建成的眉县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为突破猕猴桃对外贸易瓶颈,宝鸡检验检疫局紧贴猕猴桃产业发展需要,为猕猴桃扩大出口超前谋划,指导眉县政府创建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健全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体系,建立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完善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评估预警等体系,全方位保证眉县出口猕猴桃从田头到餐桌的安全。

截止目前,猕猴桃已出口中国台湾、香港、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尼等多国,国际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

新闻推荐

世界猕猴桃研讨会在杨凌召开

本报杨凌讯(记者薛保华实习生王朝阳)10月14日,世界猕猴桃研讨会在杨凌会展国际酒店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园艺学会、中国园艺学会主办,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宝鸡市人民政府、眉县...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