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宝鸡学子夺得143个奖项

来源:华商报 2018-05-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5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宝鸡学子共夺得143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4个,二等奖54个,三等奖65个,宝鸡市3所职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是国家教育制度的重大设计,是引领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打造“大国工匠”的重要举措,更是检验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试金石,业界素有“基础教育看高考,职业教育看大赛”之说。陕西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是全省最高规格的职业教育赛事,旨在促进和引领全省中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展示和检验全省中职学生技能水平。

宝鸡历来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在市赛和集训选拔苗子生的基础上,今年优中选优,派佼佼者参加省赛角逐。宝鸡学子共夺得143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4个,二等奖54个,三等奖65个,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喜讯传来,广大职教学子倍感振奋,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大赛也倒逼一线教师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提升专业技能,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积极意义。

今年大赛在宝鸡市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眉县职业教育中心、岐山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设立赛点,宝鸡3所学校凭借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大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赢得八方好评,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新闻推荐

榜样 永不过时的时代精神本报记者 李波

《旧唐书·魏徵传》中载,李世民曾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如今看来,他所言的史与人的作用,都可以称之为榜样的力量。榜样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精神旗帜,是推动精神...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宝鸡学子夺得143个奖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