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参照河长制防范高层建筑火灾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6-01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的界定,高层建筑即为8层以上、超过24米的建筑。据走访有关部门了解到,眉县目前高层建筑已达70余幢。其中,纯住宅楼19幢、商住楼32幢、在建建筑22幢。多年来,眉县县委、县政府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

重视,编制预案,加强指导,加大投入,消防等部门严把施工监督关和安全验收关,经常开展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演练等。总的来看,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形势比较稳定。但高层建筑消防目前仍是一个全球性难题,世界上还没有一种设备可以保证完全有效地扑灭高层建筑火灾,特别是随着城市区域、人口、建筑的快速扩张,发生火灾等灾难的可能性、多发性持续增大。

对此,从防范的角度,就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几点建议:一是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实行基层网格化管理。参照河长制,

建立高层建筑专职消防安全经理人制度或“楼长”制度,明确街道办(乡镇)、社区(行政村)、楼院(村组)、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责任和公安派出所日常监管责任,采取组织专项检查、经常性检查和防火巡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

二是加强部门监管合力。以消防系统纳入公安系统为契机,由公安消防牵头,交通、电力、住建、城市综合执法管理等部门配合,完善综合执法监管体系。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城市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开展防火防灾基本知识的普及教育,定期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并将高层建筑单位、法人、使用人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纳入社会消防信用体系,实行信息共享和联合奖惩,倒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三是加强高层建筑消防设备建设。一方面,在政府财力可能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对消防装备的投入,尽力配备相适应的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保证平时准备好,战时用得上。另一方面,广泛宣传动员,倡导并推动高层建筑的单位和居民家中配备灭火器、逃生索、防毒面罩等必要的消防及逃生器材。

眉县政协马杰

新闻推荐

陕西地电多元化缴费系统方便群众

  本报讯(记者吴莎莎)“现在,不但在眉县区域可以实现异地缴费,您远在外地的儿女还能通过手机为您缴电费。”5...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照河长制防范高层建筑火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