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首善街道办北兴村“以水兴村”“生态旅游+扶贫”筑牢乡村振兴路

来源:阳光报 2018-07-24 04:4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通讯员 王瑜 记者 张伟)今年端午节期间,位于眉县首善街道北兴村的平阳湖公园,凭借首届龙舟大赛,吸引了县内及周边县区3万余名群众前来观看。北兴村,这个昔日闭塞的地方,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草滩,种啥都没效益。现在,平阳湖1400亩的湖面上游船穿梭……”北兴村党支部书记王元兴说。

据了解,平阳湖公园占地2108亩,是眉县依托渭河综合治理成果,投资3.2亿元,依村就势、依地造形、借势造景,在“百里画廊”眉县段成功打造的集水土涵养、生态体验、休闲娱乐、人文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去年以来,北兴村积极抢抓时机,精心谋划,成立眉县滨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党支部+公司+贫困户”模式,按照“公司接工程、贫困户就业、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承接滨河新区及县内部分建设工程,吸纳了2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

1400亩的湖面形成后,北兴村又以村集体和沿湖各组土地为资本入股,成立眉县平阳湖旅游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先后购买各类游船游艇40余艘,实施水上旅游项目,围绕平阳湖公园管护,提供保洁、巡防、绿化、服务等公益性岗位50多个,让40多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人均月收入达1500元左右,初步形成了“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如今,逐步做旺的生态旅游为北兴村提供逾300个就业岗位,全村现有146名贫困人口中近一半有了稳定收入。“今年,县上又为我们村成功引进了巴蜀小镇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村民每年还能多领一笔分红。到时,集体土地入股盈利部分,我们计划为村上6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购买养老保险,并适当增加一些福利待遇。”提到村上今后的发展前景,王元兴信心十足。

新闻推荐

3名游客在太白山大爷海游泳分别被罚款1000元

游客在大爷海游泳并拍摄视频放到网络上进行炫耀。视频截图摄中新网西安7月12日消息,日前,几名游客在陕西太白山大爷海游泳...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首善街道办北兴村“以水兴村”“生态旅游+扶贫”筑牢乡村振兴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