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卖半个月猕猴桃 收了15张百元假钞 52岁女摊主“守株待兔”抓住使用假币女子 15张假币全是Z2N2开头 假币可通过4步骤辨别

来源:华商报 2018-09-29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朱女士说,回家发现卖猕猴桃收了15张百元假钞,气得哭了一夜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卖了半个月猕猴桃,52岁的朱女士收了15张百元假币。要不是换零钱时隔壁摊贩发现,她可能还蒙在鼓里。

摆摊“守株待兔”

抓住假币使用者

昨日早晨7时,眉县的朱女士一如往常地在西安市长乐东路一菜市场固定位置摆好猕猴桃摊,只不过她是在“守株待兔”,等待那个多次用假币坑自己的人出现。果然,上午8时20分许,一名戴着口罩、操河南口音的女子称了13元的猕猴桃,给了一张百元钞票。

朱女士说:“这次接了钱后,我仔细瞧了瞧。果然,100元数字那儿不变色,我正拿钱看时,那个戴口罩的女子突然说不要了,要把钱收回去。我大喊“我等的就是你”,在菜市场保安等人的帮助下,戴口罩女子被带到十里铺派出所。”

昨日上午10时许,朱女士和使用假币的那名女子在派出所做笔录。据一位民警证实,在使用假币女子骑的电动车里还发现了8张共800元的假币。

收到的15张假币

全是Z2N2开头

昨日,朱女士说:“今年猕猴桃不好卖,我刚好来西安女儿家住,就带了些猕猴桃顺便卖。27日下午,拿着100元钱到隔壁摊贩那儿换零钱时,被告知是假币。接着我又拿了张100元,对方还说是假币。”朱女士说当时自己就慌了神,赶紧收摊回家。

“摆摊这半个月,好的时候每天能卖三四百元,每晚回到家,我就把100元的整钱收起来,拿些零钱方便找零。回家后,我拿出这些天收的100元整钱,发现其中15张的数字100那儿都没有变色。再仔细一看,我收的假币编码全是“Z2N2”开头,其中两张的编码还都一样,都是“Z2N2421829”。当时我赶紧拿钱让我女婿看,证实了假币的说法。我就发誓,一定要守到用假币坑人的人。”朱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搜索发现,2018年1月,媒体就曾报道,西安市面出现了“Z2N2”开头的假币。

明知假币仍使用

数额特别巨大可定罪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那名假币使用者,她大概四十来岁的样子,皮肤黑黑的,留着染黄的短发,身穿紫色上衣、牛仔裤。

朱女士说:“我以为假币离得很远,没想到……我的损失怎么挽回,今早(28日)和对方撕扯时,我手腕上戴的金链子也丢了。”

据《刑法》第172条,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陕西维恩律师事务所吴江涛律师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伪造货币等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知是假币而持有、使用,总面额在四千元以上不满五万元的,属于“数额较大”;总面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属于“数额巨大”;总面额在二十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特别巨大”,依照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吴江涛说:“根据警方最终调查结果,持有使用假币,构成犯罪的应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给予治安处罚。”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邓小卫

>>教你一招

假币这样辨认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金银处的王晓军科长说,辨别假币一靠看,二靠摸。2015版的100元真币,可用以下4个步骤辨别:

第一,币面中央的数字100可光变,正面看时为金色,平视(和眼睛平行时)是绿色,且该数字上有光带,随视线变化,可平行移动;

第二,币面右侧的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正面看时为品(玫)红色,平视时为绿色;

第三,币面左侧的毛主席水印,真币的水印清晰、立体;

第四,辨别时可摸三处,币面毛主席的头像、中国人民银行的行名和国徽都有凹凸的感觉,真币的纸张更具韧性。

新闻推荐

大地丰收民欢乐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侧记

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在杨凌示范区会展广场举行,活动分为“中心会场庆丰收大联欢”“田园丰...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卖半个月猕猴桃 收了15张百元假钞 52岁女摊主“守株待兔”抓住使用假币女子 15张假币全是Z2N2开头 假币可通过4步骤辨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