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猕猴桃获上海市民点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果肉细腻,酸甜适中,在口里有余香……”在刚刚结束的2018第十一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上,眉县猕猴桃获得了不少上海市民的赞誉,也登上2018年度中国果业最受关注的优质品牌榜。

近年来,眉县加快推进猕猴桃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使猕猴桃产业迅速成长为县域经济的特色主导产业和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30.2万亩,占全国猕猴桃种植面积的1/7。如今,猕猴桃已经成为苹果之外陕西水果又一张极具代表性的名片。

眉县猕猴桃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品种、科技和安全这“三张牌”。从2006年开始,眉县就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猕猴桃产业技术合作,建立标准化生产示范点,推进科技入户工程,提升果农作务技术水平。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寻找与当地气候、土质最搭的品种,选育了金香、脐红、晚红等新品种,形成了绿肉、红肉、黄肉等猕猴桃系列。其中,徐香猕猴桃已成为目前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世界猕猴桃优势品种。

除了质量本身,其产业链条的完善和宣传方式的更新也是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关键。在此次2018第十一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上,六家猕猴桃龙头企业组成的“眉县猕猴桃”推介团队让大家记住了“齐峰16度甜”“眉香金果”“秦旺”“鹏盛达”“大爸海”“正阳山”这些眉县猕猴桃的优秀品牌。同时,引进多个果品加工企业,带动了诸多关联产业。

本报记者文晨

新闻推荐

醉酒男驾车睡高速酒醒欲逃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王婕)11月6日,一名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高速,竟酣睡在高速公路上,民警巡逻发现后马上将其叫醒,谁知该男子酒醒后几...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农高会掠影2018-11-06 12:46
评论:(眉县猕猴桃获上海市民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