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警务室民警成了多面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3-2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华而实李宝华)“法律法规一口清,警务技能样样精,群众工作好助手,管理服务贴人心”,这是眉县公安局给警务室民警提出的基本标准。宝鸡市眉县公安局拓宽警务室打防服务空间,充分发挥警务室的前沿阵地作用,把一流的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赢得了党委政府和群众赞誉。2018年,眉县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1.7%,眉县公安局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

眉县公安局的151个警务室分布在863平方公里范围内8个乡镇123个行政村。工作中,眉县公安局想方设法在延伸警务室职能职责范畴、拓宽警务室服务功能上做文章。他们围绕警务室由公安机关“独家经营”到“政府行为”转变这一目标,将警务室建设作为政府要为群众办的首件实事项目,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和各级目标责任制考核。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他们实行警务室与村综治办、治保会、调委会、巡逻队联合办公,赋予警务室民警在村级“两委会”的领导权,强化警务室在基层综治工作中主阵地和主力军的作用。该县由县委和县政府的督察督办室跟踪督办警务室建设,县财政足额保障建设经费,县综治办协调参与,县委农工部、司法、信访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乡镇会同派出所具体实施,使警务室走上社会化运作的轨道。眉县公安局通过建章立制,确保警务室各项工作实现“一警多责,一警多能,一警多用”,使警务室民警在解决群众难题、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去年以来,借助警务室的前沿阵地作用,眉县公安局建成完善800多人参加的农村联防队和400多人参与的调解组织,先后排查消除治安隐患140余起,调处矛盾纠纷230余起。该局强化学习,安排《公安基础理论》《公安基础业务》等12门课程,对90多名警务室民警开办专题讲座14场次。

为了让警务室民警掌握开展群众工作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技巧,他们有针对性地制定警务室民警工作手册,为警务室民警提供流程化制度支撑和简易化技术服务。去年以来,眉县公安局依托警务室民警推行“十访十采”工作法,先后及时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260余件,获取案件线索40多条,破获盗窃等各类案件30多起,实时化解拆迁等重点矛盾纠纷20余起。

新闻推荐

徐启方在眉县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保护秦岭生态

本报讯3月24日下午,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带领相关部门赴眉县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警务室民警成了多面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