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特色课堂 “搬进”横渠书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3-3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西安市877厂子校组织326名学生走进眉县横渠书院,开展以“访关学之根·树文化自信·探现代科技”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了解关学文化、学习传统礼仪。

活动当天,学生们在横渠书院认真聆听了关学文化,参观“六艺”展示馆、关学图书馆等,了解了张载生平以及著作思想,并体验了活字印刷术,制作拓片,将张载的“四为”和“六有”亲手印制、留存纪念。学生们着汉服体验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拜师礼活动,感受传统礼仪的氛围,集体诵读“横渠四句”,在青砖灰瓦、千年古柏之间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礼仪课。

据学校带队老师康应娟介绍,研学旅行是该校每学期组织的一项综合实践活动,是把课堂搬到户外,让孩子们走进自然、走进生活、学出智慧。

文/图通讯员杜成轩

新闻推荐

自作聪明 破坏监控后行窃 没想到隐蔽处还装着一个摄像头

一对“笨贼”自以为聪明,撬门断锁进入便利店,破坏监控探头实施盗窃,不料店主早有防备,隐蔽处安装的另一摄像头将行窃过程拍得...

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课堂 “搬进”横渠书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