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眉县:标准化建设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2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井晨卉通讯员严斌李东东)4月19日,记者从眉县非公党委获悉:今年以来,眉县始终坚持把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助推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重点落实“八抓八提升”工作举措,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完善机制、丰富载体、打造亮点,使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抓组织建设,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抓骨干选配,提升队伍素质。眉县采取单独组建、片区联建、行业共建、派驻帮建等形式,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严把党员入口关,截至目前,眉县今年共发展非公党员38名。

抓精准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抓分类指导,提升工作实效。眉县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机制,重点抓好对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的培训,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200余人;建立对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包抓联系点制度,对规模大、行业代表性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由县委组织部、县非公党委直接指导。

抓税前列支,提升基础保障;抓载体建设,提升作用发挥。眉县制定出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税前列支实施办法》,为非公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精心设计“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载体,开展班前会、微党课、“三亮三比三先”“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助力脱贫,提升服务能力;抓典型示范,提升品牌效应。眉县建立健全“公司党支部+村党支部+贫困户”的扶贫帮困模式,扎实开展“百企联百村”“结对帮带”“示范点包抓”等活动,2018年共举办实用技术培训150余期,吸纳10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精心打造非公党建示范点,积极构建“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非公党建示范带动机制,涌现出了天龙地产党支部、关中压缩机党支部等先进非公企业党组织。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赛区)举行 宝鸡选手杨顺洪勇夺两枚金牌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宝鸡籍选手杨顺洪在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赛区)比赛中,技压群雄,斩获陈式太极拳和传统...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学大家张载2019-04-17 09:08
评论:(眉县:标准化建设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