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企业是最好的代言人 眉县倾力打造营商环境纪实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6-26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不好,投资该区域的企业最有发言权。

农夫山泉8年3次投资眉县

“眉县不仅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更有吸引人的营商环境,是公司自2011年以来先后两次在眉县投资21.7亿元建厂的主要因素。”4月11日,在杭州举行的2019宝鸡·长三角地区项目合作恳谈会上,浙江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力在交流发言时,向参会的几百家企业极力推介眉县。

5月10日至13日,在西安举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农夫山泉与眉县政府再次签订协议,决定投资8亿元,建设农夫山泉眉县红河谷工厂二期。农夫山泉眉县项目区负责人罗海军在丝博会项目签约现场兴奋地说:“在眉县建厂,政府各个部门的服务都很给力。所有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只需向包抓单位提供一张清单就能全部搞定。”

短短8年时间,农夫山泉3次投资眉县,投资总额达29.7亿元,解决当地就业2000余人,累计上缴利税2.86亿元。

华英包装1张“无座票”和3年不足1000元的招待费

投资5.2亿元的陕西保利华英环保包装纸品生产线项目是2016年眉县招商引资确定的省市县重点项目。该项目从征地到建设完工,原计划2年完成的工期提前8个月竣工,刷新了项目建设的“眉县速度”。

谈到为何选定在眉县投资时,项目负责人孙小芳至今记忆犹新。2015年6月,时任眉县县长武勇超在北京出差期间偶然听到郑州华英包装有限公司急需在陕西投资建厂时,便立即决定前往郑州拜访企业,由于时间紧,顾不上吃晚饭,也没买到动车座票,只好一路站着由北京到郑州。晚上11点多到郑州后为了不给企业添麻烦,还声称吃过了晚饭,第二天陪同结账的企业负责人看到协议价外又多了几盒方便面钱时,又一次被感动了,最终该项目落户眉县。

一个县长能如此用心,眉县的投资环境一定不会差。之后在眉县的这3年,公司招待费还不足1000元。“每次忙前忙后帮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到了吃饭时间,想请他们下个馆子都难……”这是孙小芳发自内心的感动。

如今,眉县早已经成了孙小芳的另一个家乡。以每年3000万元以上利税为县域发展多作贡献,为“家乡”近1000名职工多谋福利,就是他和公司回馈眉县的最好方式了。

新恒大铝业眉县的务实作风和诚心打动了我

2017年9月之前,周斌还是眉县另外一家铝业公司的高管。凭着对铝业生产工艺方面的精通,周斌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眉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这个信息后,鼓励他在眉县就近建厂,周斌被这一片诚意打动,很快便联系上了远在乌鲁木齐湖北商会的会长李建洪。两人决定联手在眉县建厂,一个新的铝业公司就这样落户眉县。

2017年9月6日,新恒大铝业2万吨建筑铝型材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2亿多元的真金白银先后投到了眉县。项目落地后,眉县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企业产值已达3000多万元,产销形势良好。”公司董事长李建洪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2019年,眉县出台了《眉县2019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眉县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实施方案》等文件,不断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着力为企业减轻负担。

2018年度,眉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819户,同比增长39%,其中新登记企业1164户,同比增长59.02%;2019年1至5月,眉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302户,同比增长21%,其中新登记企业316户,同比增长21%……眉县在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方面的成效已经凸显。2018年,眉县作为宝鸡市唯一县区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今天的眉县,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所形成的“磁场效应”正在不断吸引着像农夫山泉和华英包装这样的大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王瑜 )

新闻推荐

冰毒,摧毁了他的大学梦

□记者吴军礼实习记者叶睿对于西安某985高校研究生李小会来说,毒品、艾滋病离他似乎很远。远到作为医学生的他,在染上毒瘾...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是最好的代言人 眉县倾力打造营商环境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