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四大客运站嘉宾做客秦闻APP访谈现场 今天16时报名结束 抽取最后52张爱心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8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西安市汽车站业务主管李苗城西客运站副站长梅文胜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运服务部宣传委员张琪三秦都市报、秦闻、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西安市委文明办、东方航空、西安七大客运站、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陕西神州土建工程有限公司,于1月8日启动第十一届温暖回家路之520张免费飞机票汽车票出租车票火车票等你拿活动。

1月17日,城西客运站副站长梅文胜、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运服务部宣传委员张琪和西安市汽车站业务主管李苗,做客三秦都市报秦闻APP访谈现场,解答广大读者网友在秦闻APP热线呼叫栏目上的提问,并抽取第九期幸运读者名单。1月18日16时报名结束,将抽取第十期也是最后一期52位幸运读者。

城西客运站

正月初二陆续恢复正常发车

“我妈说,现在都是手机和网络购票,她不会用网络购票,感觉自己都成了文盲了,一个人都不好意思去客运站乘车。”看到网友周女士在秦闻APP上的留言,梅文胜解释称,城西客运站为乘客提供网上购票和现场购票两种方式,乘客不仅可以通过西安公路客运网或者第三方平台进行购票,也可在站内的自助售票机或人工窗口购票,车票均可提前30天购买,“而且在车站内,会有志愿者提供帮助购票的服务,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不会使用网络购票的问题。”

针对网友赵先生的提问:“城西客运站到虢镇的爱心车票还有没?”梅文胜表示,“有,1月18日最后一期抽奖,祝你好运!”

除夕和正月初一有没有班车,是很多乘客所关心的问题。梅文胜介绍了该站春节期间各班线的停复班计划,除夕当天,末班车的发车时间会提前,比如除夕当天,兴平、武功班线的末班车提前到16时发车,杨凌的末班车提前到17时发车,岐山的末班车提前到13:30发车。正月初一,仅个别线路停发,比如汉中、彪角等,多数班线班次减少,但是,有班车运营。正月初二陆续恢复正常发车。

21日-23日是客流高峰期

梅文胜说,春节前,城西客运站的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月21日至23日,上午是一天中的客流高峰段。西安到兴平、扶风、眉县、凤翔等线路是热门线路。为缓解春运期间的出行压力,该站将运营时间提前至6时,增设了20台自助服务机为乘客提供售票、取票等相关服务,并增加50辆大巴作为储备运力,同时,站内有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服务。说起今年春运与往年相比的变化时,梅文胜表示,今年的客流量呈下降趋势,主要是因为该客运站的短途线路多,而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因此不少人选择开私家车出行,或者是坐出租车和网约车出行。此外,一些高铁沿线线路受到高铁的影响。他分析道:“现在200公里以上的距离,人们主要会选择高铁或者火车出行,800公里以上的路程,选择乘坐飞机的人数会增多,而公路交通主要提供近途以及未开通高铁的小县城的运输,这三种出行方式所呈现出的互补态势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城南客运站

景区直通车地铁接驳车统统有

对于网友王先生提出的客运站是否有校园直通车的问题,杨军平做出回答:“我们城南客运站在今年春运期间开展有班车进校园活动,根据学生在网上购买的车票信息,我们在与学校沟通后,提供从学校直达客运站的班车服务。此外,对农民工团体,客运站提供送票到工地及安排车辆接送的服务。”

网友吴女士问:“城南客运站现在有没有到地铁口的接驳车?免费不?”杨军平答,在三爻地铁站的A口,该站提供摆渡车接送乘客到客运站,每5分钟发一次车,票价2元每人。

网友马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是不是在客运站也能报名旅游?”杨军平拿出手机演示了该站的官方公众号“城际乐行”,“在公众号的‘城际出行’菜单中,有景区直通车,还可以直接购买景区门票,比如说白鹿原滑雪场、王家大院等景点,都可以乘坐景区直通车直达,很方便。”

无纸化乘车可开具电子发票

杨军平说,今年春运期间,城南客运站实行了无纸化乘车,乘客网购购票后,在客运站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在公众号上购买的车票,如果无法如期出行,在发车前均可退票,对于需要发票的乘客,也可以在公众号上开具电子发票。

关于春节期间车辆的停复班安排,杨军平介绍到,除夕当天,省际班线停班,从该站发往至汉中地区方向的班车除了镇巴方向的班车正常外,其余各班次均停止运行,而开往安康、商洛、渭南及咸阳地区的车辆除个别线路停班外,其余线路在12时前均有少量班次运营。正月初一,除开往安康、柞水及机场方向有少量班次外,其余方向的班次均停止运营。初二会陆续恢复一些班次,初三基本恢复正常。“如果乘客有需求的话,可以在我们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上查询,也可以打热线电话咨询。”提到温暖回家路活动时,杨军平感慨道:“转眼间就是11年,我们站很荣幸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希望活动能持续举办下去,我们也会安排更多的车辆线路,将温暖传递到更多人那里去!”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乘客不系安全带新车会有警示声

对于在秦闻APP上网友提出的问题,张琪也逐一进行了解答。网友刘先生问:“现在能买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正月十五的票吗?”张琪答,可以,因为该站的票是可以提前30天购买的。

网友白先生问:“现在坐汽车不管上不上高速都要系安全带吗?”“那当然!”张琪说,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车站要求在车辆行驶期间必须系安全带,一些新配置的车辆上,如果乘客不系安全带会发出警示声。

针对网友林先生提出的在多个客运站附近有“黑车”的现象,张琪说,现在的车站外“黑车”现象已大大减少了,“当然,如果有这种现象出现,我们也会及时取证并上报给有关部门。同时也提醒各位乘客,‘黑车’的各种安检措施不完善,没有提供相应的保险,为了出行安全,还是应该选择正当的乘车方式!”

对于许多网友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如果忘记带身份证是否能乘车,张琪解释道,只要上面有身份证号码、能证明身份的证件都可以购买车票,其中包括户口本、驾驶证等18种证件,如果都没有携带,车站内也有民警可以帮助乘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除夕和初一哪些班线停发

1月17日,该站已迎来节前省际班线客流高峰。张琪说,由于今年过年时间早,因此该站的春运高峰期来的也比往年早一些,1月10日前后,主要是学生流。1月17日至19日,是省际班线客流高峰期,像甘肃的平凉、西峰、正宁,湖北的十堰、郧西等线路。1月21日开始将迎来省内客流高峰,比如商州、铜川、太白山等线路。

除夕12时之前,多数班线正常发车,12时之后停发。正月初一,丹凤、商南、山阳、眉县、凤县、杨凌、千阳、陇县、正宁、大荔等班线停运,初二、初三起陆续恢复正常。

西安市汽车站

白酒从最多限带4瓶增至6瓶

“过年回家想带白酒,最多能带几瓶?”对于秦闻客户端上网友李先生所关心的问题,李苗进行了解答,酒水方面,以往是每人只允许带2000毫升也就是4瓶酒,但今年每人可以携带3000毫升也就相当于6瓶酒,前提是未开封的酒水。

网友周女士问:“快过年了,想回老家,宠物能带上汽车吗?”李苗说,在提供免疫证明后,可以将宠物装入笼子或专门的宠物包内携带上车。

“坐汽车安检时,化妆品有没有啥限制?”针对刘女士的问题,李苗称,一般的固体化妆品是可以携带的,液体一般不能超过500毫升。

周至方向客流量比较大

据李苗介绍,西安市汽车站主要提供短途班线运输服务,目前只能在车站内的人工窗口进行购票,可提前一天购票。

1月20日至23日将迎节前客流高峰,发往周至的班车客流量较大。车站增设人工窗口提供咨询服务,也安排了农民工售票窗口,同时,相对于以往按身高确定儿童票价的方式,今年也有了新变化,身高1.2米以下,年龄6周岁以下的儿童免票,而身高在1.2米-1.5米之间,年龄在6至12周岁之间的儿童半价。除夕,该站班车的发车时间集中在7时到15时,正月初一发车时间集中在8时到15时。初一除了周至低速外,其他线路班次比较少。初二恢复正常。

文/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张嘉怡图/视频剪辑本报记者陈飞波

新闻推荐

加快“三品一标”认证 推出优质品牌农产品

11月15日,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十七届农交会上,陕西眉县的齐峰猕桃受到参观者青睐。核心提示:品牌是农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大客运站嘉宾做客秦闻APP访谈现场 今天16时报名结束 抽取最后52张爱心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